首次获准 Google最新自驾车上公路测试
2015-06-26


谷歌第一辆自驾车原型车(Google 提供)


科技巨擘谷歌(Google)已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多年,多款最新型号车6月26日终于正式开上了美国加州的公路进行测试,这是Google自动驾驶汽车首次获准在公用道路上进行测试。虽然人们仍质疑自动驾驶车的安全性,但Google仍希望能快些向市场推出。

Google25日在官方博客中发文宣布,其所开发的两座自动驾驶小型车已经作好了测试的准备,并且已有部分原型车已经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附近的道路上试车,与其他驾驶者共用路面。
Google表示,这些自动驾驶汽车致力于实现全自动驾驶。虽然每一辆车都是两座位设计,没有油门和方向盘,但在当前测试阶段,Google在车上仍配备了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踏板,安排驾驶员在车内观察,以免汽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出现失控的状况,在必要时可以切换到驾驶员操控车辆。
目前Google有25辆自动驾驶车在公用道路上试车,今年稍后可能会增加多75辆。驾驶员只要预先利用软件输入资料,设定行驶路线,车子便会载人到达目的地。

Google称,测试初期,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速度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以下,这是当地道路车速法例的上限。Google还为最新的车型配备了运动传感器,能检测体积较小的移动物体,如距车两个足球场远的塑料购物袋等。

本月稍早时候,Google为自动驾驶汽车推出了一个专门网站。此前,一些用户及组织认为,Google没有提供关于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足够信息。接下来一段时间,其他驾驶者若驾车经过Mountain View道路时,遇上Google自动驾驶汽车,可以登入其的网页(http://www.google.com/selfdrivingcar/contact/)分享经验或发表意见。
根据Google提供的报告,过去多年进行内部测试期间,自动驾驶车总共行驶了超过290万公里路程,共发生了13起事故,并指这些事故主要是由于道路上其他汽车司机的操作失误造成。
如果路试顺利通过,Google希望能向监管部门申请,让自动驾驶车成为可以在路面上合法行驶的汽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你绝想不到!中国女孩嫁给老美后的生活 图

    下一篇: 通用汽车发布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