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人超市测试不合格:现金短少缺诚信
2015-06-09

无人超市(网络图片)


在北京建国门附近,全国第一个“无人超市” 6日开卖。当天总共卖出1.67万元的商品,收到顾客自助付款约1.37万元,应收账款和实际收款相差了3000元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这是一家名为“芝麻信用”的个人征信机构和全时便利店合作进行了一项信用测试。分别在北京、杭州试营一家无人超市。

据悉,无人超市试验当天,上午一切井然有序,到下午就出现有三位女性确定无店员看管而拿走价值昂贵的货物,并没有付钱;还有人往返好几次,拿走数袋价值不等的烟酒,却只付十元。

芝麻信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是诚信测试,将不会对不付钱或者没付够钱的顾客追责。 所谓无人超市是指便利店内没有任何收银员,顾客可以通过支付宝或者现金来自助买单,是否付钱、付多少钱都由顾客自己决定。

报导说,无人超市在国外常见,但有7成网友认为无人超市在中国不可行。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开始访美行程

    下一篇: 中共2014人权白皮书被指谎言价值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