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派对”酿逾500人烧伤 台禁粉末活动
2015-06-28


2015年6月28日,医院紧急增调救援物资救助伤者。


台湾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周六(27日)晚发生历来最严重爆炸起火,至今造成520人受伤,其中近190人伤势严重,要在深切治疗病房留医。总统马英九探望伤者,保证一定全力救治。而行政院长毛治国亦已经下令,全台禁止造成今次爆炸事故的彩色粉末活动,警方将活动的负责人和5名工作人员移送法办。(锺广政台北报道)

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周六晚举行“彩色派对”活动,有四千多人参加,到活动接近尾声时,主办单位从28枝喷枪射出玉米粉,怀疑是粉尘浓度太高,引起粉尘爆炸,靠近主舞台的地上一遍火海。

目击者说:大部分民众穿着白色棉质t-shirt,当时沾满粉末,一爆炸后就全身着火,然后一齐向外面逃走。目击者说,主办单位无广播疏散民众,亦没派人救灾,系无受伤的民众将伤者搬出去,等候救援。

受轻伤民众说,当时在较远距离,听到爆炸声初时还以为是现场效果,后来发觉自己只脚烧伤,才知道发生意外。

全身百分之80烧伤的朱姓学生父亲表示,事发到现在,政府都没有通知家属。

朱爸爸说:看到东森新闻打出来,有我女儿朱丽的名字,说送到荣总来。我赶快打给我女儿,她没有接,我就知道应该是她啦!到现在政府还没有人来问过。

今次事件共有5名香港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游客和1名学生,分别送往三间医院治疗。伤势最严重的,是就读元智大学一年级香港学生莫子青。元智大学吴教官说,莫子青全身有百分之60烧伤,有生命危险,目前在林口长庚医院留医,正安排香港家属到台湾善后。

有化学专家指出,近年流行在路跑时抛洒彩色玉米粉,但是当粉末达到高浓度时,一遇到火种就会发生爆炸,而第一次爆炸之后,会吹起其他粉尘产生连续爆炸,是一种危险活动。

行政院长毛治国周日(28日)上午举行紧急应变会议后,前往探望伤者。

毛治国说:今次事件是使用彩色粉末引起,已下令消防署,在未能确保粉末安全前,所有公共活动禁止使用。

总统马英九下午前去台北荣民总医院探视伤者后表示,他以非常沉痛震惊的心情,来探视这次八仙乐园粉尘爆炸大火的伤者,除了在深切治疗中心的伤者外,其他都做了一些探视,主要是对家属保证政府一定会全力救治,并会追究失职人员责任,协助家属求偿。

新北市长朱立伦亦勒令乐园停业,并会追究责任和原因。根据警方初步调查,不排除可能有人抽烟,或舞台灯光、音响等器材温度太高,而线路短路等可能性都列入调查方向。

活动负责人、设备和特效人员移送当局侦讯,依照“业务过失重大伤害与公共危险”等罪名,将他们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人生四部曲:改变、适应、包容、放弃!

    下一篇: 四种鱼千万不能吃 老人小孩要当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