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排名纽约三年蝉联冠军
2015-07-04
文/李青

英国《金融时报》旗下杂志《fDi Intelligence》日前公布“2015-2016美洲未来城市”排名,纽约因其全球性地位而获得大量外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位居第一,旧金山获得第二。前10名中,旧金山湾区入围两座城市,加拿大也有两座城市进入前10。

据《旧金山纪事报》网站(SFGate.com)报导,这一排名以海外投资者对各城市的投资意愿为主要依据。《fDi Intelligence》通过对南北美洲421个城市和地区的五个方面、上百项数据点进行分析研究,最终给出这一城市排行。这五方面包括:经济潜力、商业友善度、人力本和生活方式、成本效益,以及交通状况。

上百个数据点涵盖很多内容,主要包括失业率、人才流失率、最低工资、机场数量以及公司税率等;《fDi Intelligence》根据上述方面对每周主要城市进行排列,进而根据规模将城市分为大、中、小、微四个类别。

本届排行榜的前十名全部被北美城市包揽,依次为:纽约、旧金山、休斯敦、波士顿、桑尼维尔、多伦多、亚特兰大、温哥华、迈阿密和西雅图。

富有的纽约人不再想从纽约市曼哈顿搬到郊区了。实际上,郊区地产的销售已经日见困难,因为越来越多的富有买家用大把的钞票买曼哈顿的摩天大楼公寓,而舍弃郊区宽敞大房子。

在过去七年中,纽约市郊威彻斯特郡只售出了11套超过1000万美元的房产。然而在同一时期,纽约市内超过1000万美元的房产却售出了1355套。房产估价人米勒(Jonathan Miller)说:“这些数据十分惊人。”

在2015年第一季度,威彻斯特郡没有卖出一套售价超过1000万美元的豪宅。而在同一时间,纽约市却有36套房产售价超过1000万美元。其中,最贵的是一套位于五大道834号的“楼中楼(duplex)”,售价7750万美元。这套豪华公寓占了第11楼及第12楼。

去年,威彻斯特郡只售出了十套价格超过1000万美元的房产,而纽约市则售出了225套,其中最贵的一套售价达到了1亿美元。一位居民花了1000万美元搬到曼哈顿公寓,却发现自己在威彻斯特县天价的滨水豪宅却没人买,他说:“有钱人在纽约市也能享受到不必与别人打交道的隐私。”

设计了西中央公园15号豪华公寓大厦的建筑师斯特恩说,纽约市新建的豪华康斗卖得很好,因为这些公寓包含的设施都很有乡村俱乐部气息,无论是私人餐厅、健身俱乐部、游泳池、篮球场、电影院还是带瑜伽和按摩室的spa。

这种返回城市远离市郊的趋势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在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威彻斯特郡只售出了两套10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而纽约市在以上三年各售出了143套、180套和200套价值10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

2013年,纽约市出售价格最贵的房产是西中央公园55号,售价4300万美元。2012年,西中央公园15号卖到了8800万美元。而在经济危机后的2009年和2010年,威彻斯特郡还没有售出过如此价格的房子。但是在这两年,纽约市出售的10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数量依然稳定,各售出127套和146套。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天才军事战略家 蒋百里

    下一篇: 卸妆到底有多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