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买喜爱的香水 送男友不送闺密
2015-07-21

美国研究指出,女人若闻到自己喜欢的香水,会乐于帮自己和男人买,但绝不会送给闺密使用。

  送香水可看出人性!美国研究指出,女人若闻到自己喜欢的香水,会乐于帮自己和男性朋友买下,但绝不会送给闺密使用。只有在不喜欢这款香水时,她们才会买来送给女性好友。“女人视身上的香味为重要的个人象征,”专家表示,“她们觉得和其他女人散发出类似的味道,是很奇怪的事。”

  根据杨百翰大学发表于《食品品质与偏好》期刊的研究,研究员针对美国和荷兰146位会买香水的女性,调查她们对香水和香水包装的喜好,却意外发现她们会买喜欢的香水给自己或男性朋友,但不会买给女性好友。杨百翰大学工业设计教授布莱恩?霍威表示,“女人会送给好友的香水,多是自己不喜欢或不再使用的味道。”

  “送好友香水就像送泳衣一样,”拒绝透露自己使用何种香水的受访者之一、杨百翰大学学生艾蜜利?贺宜威表示,“香水是十分私密的物品,不适合当礼物送给别人。”另一位受访者爱许莉?琳丹也表示,“和自己好友散发出相似的味道,是十分诡异的事。”研究也指出,女人大多担心送给好友香水,会被误会成不喜欢她身上发出的味道,才买香水给她掩盖臭味。

  “在香水面前,友情似乎变得很脆弱,”霍威指出,“女人将身上的味道视为重要的个人象征,会使用同款香水多年,也不喜欢和朋友透露自己香水的牌子。”

  “虽然女人将自己的味道视为隐私的一部分,并尊重其他女人对香水的选择,但她们大多乐于帮情人或伴侣选择香水,”霍威表示,“她们会希望自己身旁的男人,散发出自己喜欢的味道。”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老鼠会唱歌! 声音就像鸟儿

    下一篇: 地球6月热爆表 上半年温度也创新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