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技界一年失五将!过劳成发展警讯
2015-07-26

继华硕财务长张伟明因病逝世之后,科技业再传出震撼弹,有〝台湾太阳能之父〞之称的茂迪荣誉董事左元淮,也惊传在昨天因病辞世,享寿68岁。从去年11月以来,台湾科技业一连失去五大将,科技业的过劳问题,也再次引起关注。

华硕财务长张伟明(2015.02.13):〝人民币其实感觉上,是有人看衰有人看贬,这部分我们会减少人民币曝险部位。〞

举凡重大会议到记者会,华硕几乎大大小小活动都能看到华硕财务长张伟明的身影。身兼行销长、会计主管以及公司发言人等四项要职的张伟明,这个月23号惊传因病骤逝,享年50岁。外资分析师说,张伟明的逝世,是华硕的损失

南部太阳能大厂董事长左元淮(2012.11.03):〝目的是希望鼓励,我们台南社区小朋友对太阳能有一些认识。〞

无独有偶,茂迪荣誉董事、有〝台湾太阳能之父〞美誉的左元淮,在张伟明过世的隔天,24号,也传出因病辞世,享寿68岁。

台湾科技业近一年来,痛失五大将。先是去年11月,创立国硕的前董座陈继仁因病辞世,享年54岁。生前还写了一封公开信给员工说,〝17年来我已经过度超用了我的身体,未来我也必须要慢慢偿还过去不当对待身体的债务。〞

接着是今年5月,被称为〝台积电推手〞的前飞利浦全球执行副总裁罗益强,因心肌梗塞辞世,享寿78岁。再来是7月3号,前世界先进董事长章青驹,因胰脏癌病逝,享寿67岁。

台湾科技业接连失去五大将,让人不得不关注台湾科技业长期以来的过劳问题。2013年,台湾年总工时2124小时,远高于美国的1788小时、日本的1735小时以及德国的1388小时。

把工作时间长,当作是勤奋,长期过劳,科技界关键人物在经验传承、交棒的关键时期因病骤逝,无疑是台湾科技业发展的警讯与损失。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蒜快速剥皮 冷冻肉快速解冻 8招必学

    下一篇: 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小米占18%位列第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