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PMI再降 热钱外逃2000亿美元
2015-08-03
大陆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明显降幅,内需不振,生产减缓,公司生产数量减少,可能新一波紧缩,再加上中国股市大低迷,热钱外逃海外,分析师估计第二季外逃约2000亿美元。


综合报导,今天公布的7月份财新中国PMI数值为47.8,6月份是49.4再降1.6,这已是连五月低于50.0。“7月产出创2011年11月以 来最大收缩率,采购数量创下2012年1月至今显著跌幅”,7月份通缩的趋向已有苗头,投入的资金与产出价格都在减少,公司的生产、新订单及出口也都在下 降。


出口业务量本在6月略有回升,但7月所呈现的资料已再现通缩危机来临。


7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减少,原因来自高温暴雨造成的损失,还有内需不振所引起的生产放缓和价格加速收缩,未来可能会造成新一波的裁员和紧缩。


而近来中国股市的大低迷,使得资金热钱都纷纷转往海外投资,这使得中国国内的各级机关都出现财务困难,国债、地方债不断债台高筑。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估计,仅第二季度的净资本流出总额就达到大约2000亿美元。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评中国股市  

    下一篇: 电商新秀Jet.com欲以价格战挤压对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