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千亿资金护盘 与空头对作跌停就买
2015-07-07
陆媒报导,大陆“国家队”逾人民币200亿元进场护盘,“维稳”蓝筹股,还与空头对作,只要跌停板个股就买,被形容为“大量在跌停板上扫货”,无视这些个股下跌动能。

中国大陆每日经济新闻今天分析大陆股市6日交易情况报导说,中信证券北京总部当天耗资人民币143亿元(新台币700亿元),买进股票,其中,33.49亿元买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股票,中石油强势涨停。

近来全力为A股护盘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6日在上海股市买入股票金额高达58.48亿元。买入最金额最大的同样为中石油,金额为29亿元。

报导说,中信北京总部和证金公司同时买进中国石油、武钢股份、华电国际等13支个股。两者联手护盘的决心可谓十分坚决。

不只如此,上述两大买家总计买入117支个股,其中有78支股票是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占比超过66%。近来A股空头就是锁定中证500指数期货以及对应的中小盘个股。

报导说,大陆国家队此次出手,不只维稳蓝筹股(绩优股),也积极“对症下药”,直接堵截势头最盛的空军主力,这对近期被大量腰斩的中小盘可说是利多。

此外,两大买家6日买进的116支个股当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超过70支,这表明实际是“大量在跌停板上扫货”,全然不计这些个股强大的下跌动能。

报导说,两大买家买进的个股也涵盖前期股价被非理性炒高的各行业龙头类股,这显示有意为之前被套牢者解套,稳定股价的意图十分明显。


中央社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武警中将副政委被调查 涉38军人事变动

    下一篇: 北京CBD永安里地铁附近现多声巨大爆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