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核爆纪念日迪士尼发“祝福”推文遭批
2015-08-11
  周一为日本长崎原子弹爆炸70周年,但迪士尼却在同一天发推文称,“祝大家在这个无关紧要的日子里愉快!(congratulations on a not special day!)”一时间,引发日本网友猛烈抨击,有日本网友称:“迪士尼桑,你到底在祝贺什么?”

  据悉,起因在于迪士尼原本发表了英语推文“祝大家非生日愉快!(A Very Merry Unbirthday to You!)”这句话出自迪士尼经典动画片《爱丽丝梦游仙境》。英文推文原本没有什么,但由于翻译问题,迪士尼日本公司的推特上,“非生日”被译为了“无关紧要的日子”,于是在这敏感时刻便引发了上述风波。

  迪士尼当天公开道歉称,“我们为引起的不适感到万分抱歉”,并承诺将更谨慎地运营自己的推特账号。  


USA TODAY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MH17:空难现场“发现俄制导弹碎片”

    下一篇: 谷歌变身子公司 成立母公司Alphabet在美上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