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等四国政要祝福《看中国》读者
2015-03-06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
        甲午灾乱多,乙未火续烧,一波三折荡,修心养性处。
    局迷人未乱,兼听事不燥,守节金亨通,行善神佑人。
    2015年,即乙未木青羊年。外柔内刚的羊,讨得众人的喜爱。古人认为,若顺应羊的脾气,多听不同的声音,做事不急不燥,多行善事,可化解羊火盛固执的脾气个性,君子守节,不畏强权利诱,终可正大刚健,事业再起。
    而各国的政要,也被中国羊的风采迷住了,除了掀起一波波议论何种羊是中国羊的高潮,同时,也为热爱自己民族文化的《看中国》读者献上祝福。
    英国首相卡梅伦
    应《看中国》的邀请,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17日发来热腾腾的贺词,祝《看中国》读者羊年拥有最好的健康和最大的幸福。信末还用汉语拼音,温馨的写道:新年快乐。
    英国首相卡梅伦高兴的写,中国的文化,美食,科技和服装一直是英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英国的货物,服务和艺术也成中国的最爱。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信赞扬中国华夏儿女的勤劳。他写道:“最重要的是,我们国家作为一个整体,感谢英国的中国社区和华裔持久的对社会的贡献。”

    他表示:“我想借此机会感谢英国的中国社会的一切,(华裔)从文化,社区,企业和公共服务对英国的巨大贡献。你们丰富了我们国家很多的方面。”
    所以,在羊年,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祝在英国、中国和全世界的华人,无论你在哪里,我祝愿你们最好的健康和最大的幸福。

    马来西亚的政要
    “唐人是马来西亚三大民族之一,”马来西亚常驻联合国代表Datuk  Hussein Haniff大使和看中国记者说,“马来西亚政府十分重视唐人的节日,每年在首都吉隆坡都盛大庆祝唐人的新年。”
    马来西亚常驻联合国代表Datuk  Hussein Haniff大使、驻纽约总领事ABD Razak ABD Wahab共同祝《看中国》的读者:愉快的度过一个中国新年,所有的中国人在羊年,赚更多的钱,有更多的运气,平安、健康、愉快。
    马来西亚资深国会议员陈胜尧祝《看中国》读者:“马日驰驱宽阔地, 羊年促进乐开天。传说盘古开天辟地,出现快乐世界。Chinese mythology: Pan-gu opens up heaven and earth, presenting a happy world.”
    台湾政要
    台湾台北侨教处处长张景南说:“祝《看中国》读者,羊年行大运,身体健康,合家安乐,诸事顺利,平安喜乐。”
    纽约的华教中心主任王映阳说:“第一次和《看中国》的读者在纽约过新年,祝《看中国》的读者和各位侨胞事业成功,家庭幸福,一切顺利,羊年洋洋得意(即“做事得心应手”)。”
    美国政要
    一直支持美国多元文化的纽约州资深参议员狄亚兹(Ruben Diaz),祝贺《看中国》读者:“我想我最好的祝愿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愿你的生活和你的家人的生活,整年充满了许多祝福,幸福,健康和繁荣。恭喜发财!(用拼音标记“恭喜发财”)”
    香港政要
    香港一直以炎黄子孙为豪,对于一直洪扬华夏神传文化为自任的《看中国》媒体,吸引世界各地热爱自己文明的唐人读者,月点击率为三千万。政要们在繁忙之际,还心系读者。
    冯检基议员说:“我祝贺读者身体健康,新年进步,万事如意。今年是香港是政改年,希望香港通过一个无筛选,真普选的选特首方案。希望香港人可以安居乐业,供得起楼,租得起楼(即“有能力买到楼,或租到楼”)。”
    胡志伟议员恭祝读者洋洋得意,喜气洋洋,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梁国雄议员谈:“祝各位在美欧侨区工作、留学的朋友洋洋自得,扬眉吐气,祝中国早日有民主。”
    李国麟议员祝各位读者身体健康,羊年心想事成。
    刘慧卿议员讲:“祝读者身体健康,样样(即“事事”)顺利。希望香港民主快来。” 

《看中国》的报道各国政要与读者同贺新年(图/看中国)

    众政要祝读者元宵快乐
    除夕团圆敬神恩,初一迎新四接神。初七人日谢女娲,十五元宵福神赏。
    黄历正月十五日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又称为小正月或灯节,同时也标志着过大年的结束。正月十五日古称“上元节”,主要起源于道教的“三元”说;正月十五日为上元节,天官赐福。民间老百姓点彩灯,赏灯、放灯、舞灯乐,还有灯谜猜一猜;吃元宵(汤圆),团圆相聚,甜甜美美;歌舞互祝,热闹相庆,以驱邪迎祥,祈求光明之意。
    此在等佳节之际,世界各地深谙华夏古风的炎黄子孙,身居要职,百忙中寄语《看中国》的读者们,送来一分深情厚谊的祝福,一扫初春的雪冷:
    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祝各位读者、华人元宵快乐,羊年事事顺利。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愿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及夫人周玉清特意为《看中国》读者,穿着汉服拍新春祝福照。
    国会议员张健仁,也是民主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开心的祝读者元宵快乐。而行动党森州议会党鞭兼武吉甲巴央区州议员谢琪清也祝福大家羊年顺利。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多才多艺,用亲手绘画的羊年水墨画向《看中国》的读者拜年。祸福大家羊年吉祥!喜气羊羊!咩都顺利!(即“事事顺利”)
    而美国的纽约市市议员顾雅明,一直热心推动亚裔文化,他说:“祝各位读者元宵甜甜蜜蜜,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从左到右,上排:范国威、魏家祥、林冠英伉俪,下排:顾雅明、张健仁、谢琪清。

(摄影/怡妙或图/个人部落格,看中国/组图)

    上一篇: 安倍内阁女高官曝婚外情丑闻

    下一篇: 朝鲜外交官走私黄金 入境孟加拉遭查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