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94周年纪念日 官媒称多党制不符合人民利益
2015-07-01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94周年纪念日,中国官媒发文强调中共的不可取代性。中共喉舌重申,多党制不符合中国的国情。

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7月1日为庆祝中共建党94周年发表讲话,要求党员干部保持对党的忠诚。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7月1日发表社论,要求中共党员校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政治坐标,“做事不应付、做人不对付”,对得起共产党人这个庄严称号,敦促中共8700多万党员“挺得起脊梁,经得起考验”。

官方新华网7月1日也发文说,“中国共产党人94年来百折不挠的长期艰苦奋斗,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民族自立自强、国家和平发展的成功道路,取得辉煌成就”,“展望未来,中华民族的前途一片光明。”

旅美人权活动人士刘青就此表示,中共官媒说这种话并不令人惊讶。

“像中共这样的一党专制政权当然会这么说,你看朝鲜、过去伊拉克的独裁者萨达姆,都是不断强调自己是不可缺少的、唯一适合本国的政党或领导人之类的话。”

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也于7月1日发表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的文章《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谈谈中国共产党为何能担当坚强领导核心》。他表示,在中国实行多党制不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也违背了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西方国家的不同政党都是代表各自利益集团的政治工具,相互倾轧、排斥异己” ,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避免了西方政治舞台上‘凡是对手支持的我就反对’等偏狭,极大地减少了内耗,并且照顾到全社会的方方面面。”中国大陆的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对此,旅美学者谢选俊认为:“中共这套说法是强盗说法。它老用过去国民党时由于多党制而陷入胡乱来为自己的独裁统治作支撑。其实,如果中共真是不自私的话,它最能服务于老百姓的做法其实就是宣布解散。”

中共党刊《求是》发表的题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强领导核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的文章说,“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然。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

旅美学者李洪宽就中共执政和中国大陆现状表示:“中国共产党现在有点像泼妇似的,它只顾讲自己的歪理。当然中共蜕变到今天已经基本上放弃了马克思所讲的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大部分东西,除了对政权的绝对独裁控制、对财富、话语权以及杀人力量或武器的绝对控制以外,其它都放弃了。现在中共接受了资本主义的大部分东西,甚至连股票这种资本主义的融资机制,也被它全盘接受。”

中国官媒央广网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6月30日在北京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并发表讲话强调,郡县治,天下安。县委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中共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

在中国大陆,中共县委书记都是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任命的,并没有党员选举程序。
    来源: 自由亚洲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中国官员就职时向宪法宣誓有用吗?

    下一篇: 七一大游行 五万港人促梁振英下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