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亿万富翁狂增 研究发现致富秘诀(图)
2015-08-13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是年青的亿万富豪之一。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全世界在1991年有270名亿万富豪,今天亿万富豪上升到1600名,其中290名是去年上榜。换句话说,去年一年新增的亿万富豪就超过了1991年的总数。

  据美国中文网编译,牛津经济学(Oxford Economics)高级顾问维尔金(Sam Wilkin)在市场观察(Market Watch)发表文章说,怀疑派会说那进一步证明富人越来越富。但乐观人士会说,现在进入亿万富豪圈要比以前容易。的确如此。

  《1%致富秘诀:现代奇迹般发财指南》一书作者维尔金说,他通过研究历史上和现代最富有者,发现他们致富有共同秘诀,主要几点如下:

  1)不求最佳,但求唯一

  个人财务专家通常告诉人们要争取最佳。他们建议人们走上自我改进和个人成长路径。工商专著告诉人们如何打造伟大或优秀企业。但实际上,技术公司和金融行业是有区别的:各行各业的公司都要创新,但金融企业不能申请专利,因此必须寻找其它营利模式。

  技术行业因为有专利,很多公司有了微观垄断权。任何竞争对手试图模仿专利保护的技术,政府就会干预。全世界最富有者比尔·盖茨就是这样致富的。他创办微软的时候,那种保护还不存在。他通过精明的法律合同得到保护,而他在那方面有特殊优势--他爸爸是一名律师。

  2)最差的经商之地实际上最好

  许多商人凭直觉前往最大、最赚钱的市场。他们认为,只要能拿到那种巨额财富的一小部分就能发财。根据那种逻辑,全球化是商业战略的终极成就。

  实际上,大市场固然有诱惑力,但人们也必须加入价格竞争,也许赚不了多少钱。也许销售量很大,却占市场份额很小。如果在小市场占领一大块,情况可能好得多。那就是全球第二大富豪卡洛斯·斯里姆(Carlos Slim)的致富秘诀--他得到了墨西哥电信市场的垄断权。Vodafone和AT&T等电信巨擘在全球市场拼杀之时,斯里姆在那个小市场发大财。

  3)要当老板

  产权是致富的基础,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已经揭示这一秘密。在全球发达经济当中,75%的大富豪都是因为对冲基金或知识产权而发财。

  在福布斯包括1600多名亿万富豪的名单中,积累财富的方式比较多元化,但产权仍然经常是主因。在他们当中,130名为地产商;40名是靠石油、天然气和采矿发财;120名从事时装或零售--那些公司不仅拥有名牌,也拥有产权;65名出自制药或医疗行业;90名从事技术致富,大约70名靠媒体赚钱。

  换句话说,大约三分之一的大富豪是靠某种产权致富。

  亿万富豪的三大特点共同之处就是击败市场竞争的技术,即“致富秘诀”。走上超级富豪的最佳途径就是创建有着致富秘诀的公司。由于网络效应,现在要发展新的苹果或脸书公司比以往更容易,但最终胜利者是一个领域的唯一经营者。另一方面,人们可以投资那类公司或基金,但问题在于投资者在那类公司开始赚钱之前如何发现它们--这一方面最成功就是沃伦·巴菲特。




    来源: 侨报纽约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民币贬值将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下一篇: 天津港内部通知:生化部队已到,爆炸物有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