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养生秘诀 青菜白饭搭配“猫鱼”及醒脑“绝招”

李嘉诚养生秘诀 青菜白饭搭配“猫鱼”及醒脑“绝招”

2015-03-12
亚洲首富李嘉诚年初甫宣布重组旗下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事业,虽已高龄87岁,但这位香港亿万富豪的商业雄心仍不减。他曾透露养生秘诀主要是规律生活,清淡饮食少吃肉、戒菸戒酒,每天运动1个半小时,及醒脑“绝招”—闭目养神3次。

李嘉诚身家在《富比世》2015年度全球富豪榜排第17,资产达335亿美元(约1.05兆台币)。他于年初甫拍板,宣布把旗下两家公司的地产及非地产业务分开,重组为长江和记实业(简称长和)及长江实业地产(简称长地)的新公司。
三餐定时天天运动1.5小时
即使家财万贯,李嘉诚饮食却很简朴。他向媒体透露,衣食住行跟3、40年前没有多少区别,“非常简单”;日常饮食一切清淡为主,最喜欢青菜白饭、很少吃肉,“就算吃鱼,也都是吃最便宜的鱼仔”,就是香港人俗称的“猫鱼”。
他曾自豪地说,街上随便找10个人体检,相信自己属“优等生”,胆固醇等各项指标“该低的低、该高的高”。
李嘉诚的生活相当规律,戒菸戒酒、三餐定时和晚上早睡,且每天固定运动,从不间断;在早上6点起床后,不论打高尔夫球、游泳或是跑步,一定会锻炼身体1个半小时。
每天闭目养神3次提神醒脑
除了少肉的清淡饮食外,总是精神奕奕的李嘉诚,养生秘方还有一个“绝招”:每天至少保证闭目养神3次,每次10分钟,这可让他顿觉精神焕发。
李嘉诚解释,这已变成一个“提神醒脑”的习惯;每当他工作愈忙碌的时候,愈需要这样的闭目养神,方式很简单,就是坐下来,闭上眼睛后什么都不想,直到呼吸平稳、全身放松为止。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