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农挖坑致富梦成真 凿出鱼泉年赚30万 图
2015-06-22


重庆市巫溪县农村老翁李常权,7年前因梦见有人叫他在房下挖坑可以致富,梦醒后遂向家人借钱挖坑,结果真的挖出类似聚宝盆的神奇“鱼泉”。除了流出水外,“鱼泉”还从石缝里涌出了不少鱼,吸引不少游客参观,一年带来3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收入。

李常权坚信梦境的启示,在家人的帮助下,于屋子下面挖出13米深的大坑,后来成为可捞出鱼的“鱼泉”。“鱼泉”近日开始一年一度的汛期,一天最多可涌进约250公斤鱼,估计能卖得4万元。

除了卖鱼所得外,李家在汛期还成为景点,每天有大量游客参观。仅前日下午到昨日中午,李家就接待了900名游客,每人支付5元门票。许多慕名而至的游客表示,“就是看个稀奇。”据悉,“鱼泉”一年可带来30万元收入,让原本贫困的李家走上致富之路。

据渔业部门考察后认为,“鱼泉”涌出的是云南盘鮈鱼。林业部门人士分析,李家碰巧挖到了大宁河暗河的鱼群通道,将原来在暗河中的鱼改道从“鱼泉”涌出。李家表示,今年已筹集200万元,准备在下半年兴建一个“神奇鱼泉农家乐”,目前设计和规划已完成,拟把“鱼泉”打造成宁厂古镇上与盐泉齐名的一个景点。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2015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出生

    下一篇: 央视突然暂时白岩松两档节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