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震撼弹!Google母公司 Alphabet成立
2015-08-14
文/刘季清

全球搜寻网络龙头Google10日宣布创业近16年来最大的组织重组,Google将转型为一家控股集团Alphabet,未来Alphabet将成为Google所有子公司的母公司,包括Google本身在内。未来公司的核心除了本来的业务以外,也将扩展到新的领域。

Alphabet是家母公司,旗下有多家公司,含括了Google、医学公司Life Sciences、X实验室(Google X)、投资公司GoogleVentures以及GoogleCapital、生物科技公司Calico、智慧温度调节器Nest、高速网络公司Fiber等;子公司当中,最大的仍是Google,不过规模会略为缩减。Alphabet执行长将由Google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Larry Page出任,主席则由Sergey Brin担任。而Google执行长则换为原本管理产品的资深副总 Sundar Pichi。

LarryPage在官方部落格中指出,“Alphabet的诞生令人兴奋,我们也很喜欢这个名字,因为Alphabet(字母)是语言的代表,而语言则是人类最重要的创新之一,也是Google搜寻工作的主要核心。”

Google宣布公司结构重整后,华尔街以一片“涨”声回报,Google股价一度大涨6.3%,看来投资人似乎对这项消息相当支持。改组之后,Alphabet将取代Google成为上市交易实体,Google所有股票也将自动转换成为Alphabet。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民币暴跌发酵 几家欢喜几家忧

    下一篇: 川普潮嗨翻天 共和党选情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