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铅毒最强TOP10食物
2015-08-19
       近日的铅水风波搞得人心惶惶。体内铅含量过多,可能会导致食欲不振丶体重减轻丶无力丶四肢酸痛丶面色苍白丶经常头晕丶恶心丶呕吐等等。而严重者可能会因此导致贫血丶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丶肝肾疾病丶心血管器质性疾病,及呼吸系统疾病等等,甚至会引起儿童的智力下降。

       排铅除了药物可行外,再没有其他的方法了吗?当然不是。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解决这个问题,小编整理了10大排铅食物,只要我们在饮食中搭配食用,排铅其实都不难!


       1.木耳
       木耳拥有良好的抗癌功效,清除铅毒的功能也属一流,常食可有效地清除体内的铅毒及其他有害物质。

        2.橙
       橙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可抑制人体对铅的吸收。维生素C与铅可化合生成难溶于水而无毒的盐类,会随粪便排出体外。常人每天至少应摄入150毫克维生素C ,对已确诊为铅中毒者可增至200毫克。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大量果胶,对减轻铅在体内的毒性,减少铅吸收有良好的功效。

        4.茶
       茶叶含有鞣酸等物质,能与体内铅结合成可溶性物质,并随尿液排出体外。

        5.虾皮
       每500克虾皮的含钙量高达250克,而钙有助于铅的排出。

        6.大蒜
       大蒜可减轻铅对人体危害,化解铅毒的效果也很明显。

        7.牛奶
       牛奶所含蛋白质成分能与体内的铅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的化合物,从而阻止人体对铅的吸收。

        8.豆浆
       豆浆含有大量质地优良的蛋白质,可起到与牛奶相同的排铅作用。

        9.牛肉
       其中所含的蛋白质和钙,都可阻止人体对铅的吸收。

        10.动物肝脏
       内脏的蛋白质和钙含量丰富,对防止铅中毒大有帮助。
    来源: 纽约华人资讯网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法国工人12年不上班月薪3.5万元 反投诉雇主耽误前程

    下一篇: 口露尖牙 “吸血鬼猫”网上走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