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过期化妆品有妙用 丢掉太可惜
2015-08-19


过期的香水除了可以将过期香水喷在洗手间、房间、车里之外还可以做熏香、芳香剂、做香干燥花等。


生活中经常需要购买一些化妆、护肤、清洁等生活用品,有时还没用完就过期了,丢了又可惜,怎么办呢?本文整理了10个过期化妆品的巧妙用途,赶紧看一下吧。

1、化妆水

包括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爽肤的化妆水含酒精,保洁效果非常好,可以用来清洁镜子、梳妆台、餐桌、瓷砖、抽油烟机等,擦完之后,只要用干净的抹布再擦拭一遍就可以了;保湿的可以用来擦拭皮鞋、皮包、皮沙发等皮制品,因为含保湿成分可以防止皮具开裂。

2、乳液

乳液具有滋润和保湿肌肤的功能。可以将过期的乳液涂抹在指甲周围,可以减少因干燥引起的肉刺;也可用来保养指甲:把化妆棉剪成小块浸泡满乳液,仔细地把指甲包裹好,10至15分钟后取下,可以让指甲保持光泽,有益于指甲的生长;另外也可在洗发后将乳液抹在发梢上滋润头发防止头发分叉。
  
3、面霜

可以用过期了的面霜擦手、擦脚,或涂在发梢上代替护发素。另外用它来护理皮具效果也非常好。将过期面霜涂在钱包、手包、皮鞋、皮沙发等皮革制品上,有保养皮革的作用。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有增白功效的面霜涂在深色皮具上。

4、香水

除了可以将过期香水喷在洗手间、房间、车里之外还可以:

当熏香。把过期香水滴于熏香灯,或者喷在棉花上擦拭家中灯泡,香气会随着灯泡的热气慢慢散发出来,让整个家里都充满香气。

当芳香剂。把过期香水喷于棉花上,然后放入有孔玻璃容器,就可以放在衣橱里当芳香剂。

拖地。在拖地时加入适量过期香水,家里也会有淡淡清香。

洗衣服。在盆子中放水喷洒少许过期香水,贴身衣物洗完后浸泡于盆中。

做香干燥花。将过期香水喷于干燥花中,可将干燥花装入网袋或棉袋,放置在抽屉中,抽屉内会有淡淡的香味。

5、洗面奶

可以用来洗手、洗脚、做剃须膏。也可以当作清洁剂使用。因为洗面奶对清洁皮肤油污有很好的作用,所以可以用牙刷蘸洗面奶洗刷衣领、衣袖,效果都不错。

6、洗发水

洗发水是清洗羊毛制品非常好的选择。因为洗发水中含有毛发柔顺剂,所以可使毛衣柔软清香。也可用来清洗衣领上的顽垢,因为这里的污垢通常是头发、汗渍造成的。还可以把过期洗发水倒入马桶水箱里,冲出来的水不仅清香,还有很好的清洁作用。

7、沐浴露

用沐浴露来清洗浴缸,效果非常好。

8、干粉底

用小布袋把碎干粉装起来,放在衣柜或鞋里,可以去潮气。

9、洗甲水

洗甲水的主要成分是丙酮,是一种有机溶剂,可以用棉签沾取洗甲水,擦拭电灯开关或者插座,效果比洗洁精还好。商品不干胶标签留下的印记,也可用洗甲水擦掉。

10、爽身粉

细项链打结缠绕在一起,只要倒一点爽身粉,揉搓几下就可以轻松地解开。把爽身粉涂在冰箱门封条与冰箱接触的地方,可以延长封条的寿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眼见游客汽车将坠海 路人淡定坐车头“压秤”救车

    下一篇: 罕见!一颗牡蛎竟藏有10颗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