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实用又天然, 教你一招,硬毛巾马上变柔软!
2015-08-23

大家可能都有体会,毛巾用的时间稍久就会变硬,让人非常不舒服。怎么办呢?下面分享2个小妙招,任选一招就能让毛巾变柔软!

1、醋是很好的软化剂,在清水中倒入适量的白醋,水和醋的比例为4:1。将毛巾放入醋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轻轻揉搓几下,拧干。最后把毛巾在40度左右的温水中清洗两遍,在通风处晾干就可以啦。

之所以最后要用温水清洗,是因为醋在遇到40度左右的温水时,酸味儿很快就会挥发掉。

千万别用米醋和陈醋这种带颜色的醋泡毛巾,否则会被染色,洗不掉。

除了醋,用柠檬汁,按照同样的比例也ok,味道更好闻呢。

2、打湿毛巾并用添加了食盐的水进行搓洗, 除了用盐水洗,更为有效的方法当然是将毛巾放在浓盐水中煮或烫洗,这样不仅能使毛巾重新变得柔软,还能使毛巾上滋生的细菌基本消失。

在用完毛巾后最好及时洗干净,防止毛巾变硬,卫生间通常是个非常潮湿的地方,如何做到通风杜绝潮湿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还要提醒您,一般情况下,我们的毛巾正常的使用期限为2~3个月,一旦超过这个期限后,毛巾会积累一些细菌,毛巾的洁净效果就很难保持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买智能手机 五种方法更省钱

    下一篇: 凡士林“不为人知”的10种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