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神秘“石化井” 任何东西沾水都变石头
2015-08-24

英国北约克郡的“石化井”所流出的水可使任何东西变成石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英国北约克郡(North Yorkshire)有一口诡异的“石化井”(Petrifying Well),任何物体只要沾到这口古井的井水,几个月内就会变成石头。由于这个特殊的属性,这口古井已经成为当地著名的观光景点。

“石化井”位于北约克郡的城镇纳尔斯伯勒(Knaresborough)附近,诸如树叶、死鸟、棍子等任何东西,只要碰触到该井流出的水,就会在一段时间之后变成石头。

几百年来,当地居民相信“石化井”受到恶魔的诅咒,特别是该井从侧面看起来就像巨人的头骨。很多人甚至不敢接近它,生怕自己也变成石头。

但有一些胆子比较大的居民开始将日常用品吊在“石化井”的下方,以观察它们逐渐石化的过程。如今陈列在该井旁边的石化物体,从维多利亚时代的帽子到近代的泰迪熊玩偶都有,甚至还有一辆脚踏车。

除了将物体变成石头之外,“石化井”出名的另一个原因是,该井附近诞生过希普顿修女(Mother Shipton)这名有争议性的女性。希普顿修女据称天生就很丑,很多人相信她是魔鬼的女儿。在她长大后,她据说展示过魔法。有人说她正确预言过伦敦在1666年发生大火、西班牙舰队在1588年被英国击败,甚至还有手机的发明等。

1630年,英国国王查理一世(Charles I)将“石化井”所属的土地卖给当地居民斯林斯比(Charles Slingsby),当时的“石化井”已十分有名,所以斯林斯比开始针对来参观的人提供收费的导览服务,因而在无意间使“石化井”成为英国的第一个观光景点。

到了近代,有科学家分析“石化井”的井水,才得知其使物体石化的秘密所在。这里的水含有浓度很高的矿物质,可以在物体表面形成一个硬壳,就像洞穴里的钟乳石和石笋形成的过程,只不过其石化的速度快了许多。

至于物体石化的确切时间则视物体属性而定,小的泰迪熊玩偶只需3至5个月即可石化,但透气的大型物体(例如:大型泰迪熊玩偶或衣服),则需要6至12个月的时间,而像头盔之类的不透气物体,往往需要长达18个月的时间才会变成石头。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脸上有酒窝,脖子后、胸前有痣的人,都是因为不愿喝下那碗孟婆汤

    下一篇: 研究:2岁儿童使用字汇可预测未来成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