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课堂乱或是好事 中式教育损害学生创造力

英媒称课堂乱或是好事 中式教育损害学生创造力

2015-08-11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6日刊登《中国老师请注意了——课堂乱一点也是好事》一文,作者为安娜·布伦斯基尔。文章称,BBC纪录片《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引起了巨大争议。作者称,这次教育实验表明,尽管我们的学生也许应该在课堂上乖一点,但我们的教育系统会鼓励学生跳出固有思维,勇于承担风险,质疑先入之见。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文章称,并不是说我们所有的课堂在所有时候都能保持这种状态。但我们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因为一名参加实验的学生说:“他们(中国老师)的教学方法确实有效果,但我们并不总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

  文章称,至于课堂混乱的问题,任何一位处于教育研究前沿的专家会告诉你,课堂乱一点并不总是坏事。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5日报道,一名华裔学者告诫说,中国专制教育的“悲惨”被误解为成功,西方文化无论如何都要避免效仿中国。

  报道称,《谁害怕大坏龙?》一书的作者、美国俄勒冈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赵勇说,中国式教育方法可在短期内提高学生的考试成绩,但损害了学生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来源: 新浪网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