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回路高速列车 测试指日可待
2015-08-25

SpaceX创办人伊隆•马斯克构思的超级回路(Hyperloop)高速运输系统。

  SpaceX创办人伊隆•马斯克构思的超级回路(Hyperloop)高速运输系统,预定明年打造全球首个列车测试系统,而负责系统研发的超级回路运输技术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简称HTT),日前宣布再添合作新伙伴并获得专家支援、提供关键技术助力,使得超级回路高速运输系统测试指日可待。

  新加入的研发伙伴包括真空技术大厂欧瑞康莱宝真空(Oerlikon Leybold Vacuum)公司,曾参与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大强子对撞机计画案,不难掌握打造真空管道所需的技术。

  HTT已于6月间宣布超级回路列车测试计画,预定2016年在美国加州打造中的太阳能新市镇“码头谷”(Quay Valley),建造约8公里长的测试系统,估计2018年第一列测试列车可以上路,而运行时速预估可达约322公里。

  马斯克形容超级回路高速运输列车是“协和号飞机、磁轨炮、空气曲棍球桌”的结合,未来将会成为汽车、飞机、火车、船之外的第五大交通工具。据马斯克构想,超级回路列车可利用太阳能运行,是符合未来需求的运输系统。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蒂姆·库克:苹果在华销量依然强劲

    下一篇: 温室气体造成融冰 威胁数亿人水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