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归正题 外交移民提政见
2015-08-22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在借由狂妄自大的发言抢得媒体话语权,并拼得共和党民调人气第一名后的川普,终于开始端出一些相较此前更为正经些的政见。

首先是他对美国共和党主张撤销与伊朗核子协议的“党意”,表达不买帐,甚而背道而驰的立场。他表示若当选不一定会“撕毁”协议。

他指出,那虽然是个“糟糕的协议”,并将会“导致浩劫”,但他强调,身为企业家和创投家,他“精于审视合约,能在一份即使是糟糕的合约里看出端倪”。

川普认为,他是一个善于谈判的人,他表示:“据我之见,‘撕毁协议’是非常棘手的事”,相反的,他不主张撕毁协议,他要严厉监控落实协议,严到伊朗“没有丝毫(偷做核武)机会”。

至于伊斯兰国议题,川普表示,作法是夺回伊斯兰国目前在伊拉克占领的油田,切断伊斯兰国的经济来源。

而如果这么做需要动用地面部队,川普认为这是可行的。可以说,川普在再度挥军伊拉克议题上毫不含糊的表态,与其他候选人有很大的差异。

对于移民议题,他则是毫不含糊,立场鲜明的表达他的立场。同时,他还提出基于三个核心原则的移民计画:在美墨边界建立一道防护墙;移民法必须全面执行;任何移民计画都必须创造就业、提高薪资和增强美国人的安全。

川普新进所逐渐回归正题的政见,有助于扭转他不够严肃的参选态度,并逐渐改变共和党保守派对他的印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球80%交易仍用现金

    下一篇: 中国残疾弃儿被美夫妇领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