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政策:终止出生公民权&递解所有移民
2015-08-18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星期天正式公布其移民政策。 NBC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星期天正式公布其移民政策文件,声称要改革美国移民制度,保护南方边境,要终止“出生公民权”和递解在美所有无证件移民。这是他就如何处理关键的政策问题提供迄今最为详尽的蓝图。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自从民调支持率领先之后,川普一再受到压力要他公布移民计划详细内容。这是他首次提出如何强迫墨西哥支付边境墙费用,以及他如何改革移民制度提出了1900词的计划。

  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说,在名为“要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移民改革”的报告中,川普呼吁结束“出生公民权”,声称它对“非法移民仍是最大的磁石。”

  在6页报告中,川普再次重复要在美国南方边境建立高墙的承诺。在提出计划时,川普的政策是要“扣押来自非法工资的所有汇款;对墨西哥企业主管和外交官增加临时签证费(如果必要取消它们);增加过境卡收费——美国每年对墨西哥发放100万张过境卡;增加对墨西哥的所有NAFTA(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工作签证收费;增加对墨西哥(物品)的入境税(选项也包括增加关税和削减外援)。

  在移民文件中,川普称,“我们再也不能让别人占便宜。”

  川普的计划还呼吁将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人员增加三倍——保护美国边境的ICE现有5000人。这名共和党参选人要ICE人员同全国所有警察局合作,调查团伙,找到无证件移民。

  移民是川普今年6月启动竞选的一个热键。在宣布参选时,那名地产大亨直接把矛头指向墨西哥移民,当时就引起一阵批评潮。川普说,“墨西哥输送人口时,他们没有送出最好的。……他们带来毒品。他们带来犯罪。他们是强奸犯。某些人,我认为,是好人。”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后,包括西语电视网Univision、梅西百货(Macy's)和全国广播公司环球网(NBC Universal)都终止同川普的商业关系。

  川普在星期天发表的计划中还保证要终止对移民的福利救助。“申请进入美国的人,进来之前应当被要求保证能支付自己的住房、医疗和其它需要。”

  川普周日还告诉NBC说,“我们想让家庭团聚,但是他们必须走。”——也就是说他要递解非法移民。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土豆上写字 得州男子月入上万美元

    下一篇: 美国星巴克开始出售酒类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