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全球最不友好城市排行榜 广州排名第三
2015-09-01
最近,美国康泰纳仕旗下著名的奢侈旅游杂志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评选出全球最友好和最不友好城市排行榜。其中,悉尼被国际游客评为2015年“全球最友好城市”,而在最不友好城市榜单中,中国广州排名第三,给出的理由是“拥挤、肮脏、污染严重,还有很多随地吐痰现象,几乎没有好玩的旅游景点。”

这份榜单来自悦游杂志的“年度读者选择调查”,读者们依据一系列因素给城市打分,排名最低的默认入座"世界最不友好城市榜"。悉尼被国际游客评为最友好城市,悉尼的海港风景和标志性海滩是最游客兴奋的地方,游客们称这里“没有令人不喜欢的东西”。

在2014年的排名中,悉尼并列第五,墨尔本列首位,但今年墨尔本已经跌出前10名。爱尔兰都柏林仅次于悉尼排名第二,新西兰皇后镇排名第三。

杂志还评选出了全球最不友好城市,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排在榜首,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市排名第二,中国广州排名第三。

对于中国第三大城市广州的入选,悦游杂志给出的理由是“拥挤、肮脏、污染严重,还有很多随地吐痰现象,几乎没有好玩的旅游景点。”在游客的印象中,广州离香港太近,坐火车仅需两个小时。“广州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工业中心和国产货物的贸易枢纽。”同时,悦游杂志认为广州也有好的一面,“这里的美食让人难忘。”

美媒评全球最不友好城市排行榜 广州排名第三


广州

《悦游》杂志曾在往年的榜单中强调,"不友好"是个很难定义的概念,甚至具有主观色彩。"最不友好城市榜"是根据城市的地理位置、政治敏感度、规模大小及语言障碍等因素综合评定而成,并不一定与当地居民不文明行为相对应。

在2014年全球最不友好城市排行榜中,北京出现在榜单第六名的位置。网站表示,尽管许多游客认为北京"光彩夺目",而且"美不胜收",但有一部分人觉得北京"严重的空气污染"让这座城市顿时黯淡无光,"放眼皆是雾霾和拥挤的交通,众多令人惊艳的景点均受到影响"。同时有人指出,"北京的街道很脏,交通更是骇人听闻。"

在2013年的最不友好城市榜单中,广州和深圳赫然在前二十之列中。其中广州排在第11名,参与评选的读者表示:“广州不像北京、香港或上海对观光客友好”。读者认为,这个“不友好”城市只适合“工作”,因为“城市繁忙并且极端拥挤”。

中国另一个大型商务城市深圳名列第14名。读者意见抱怨“太过拥挤”、“肮脏”。尽管地近香港,适合购物和做水疗,但是“除非必要”,要不然不必去。

2015全球最友好城市:

1、澳大利亚悉尼


2、爱尔兰都柏林


3、新西兰皇后镇(Queenstown)


4、波兰克拉科夫(Kraków)


5、比利时布鲁日(Bruges)


6、苏格兰爱丁堡(Edinburgh)


7、日本京都(Kyoto)


8、匈牙利布达佩斯(Budapest)


9、新西兰奥克兰


10、冰岛雷克雅维克(Reykjavik)


来源: 每日邮报 责编: Kitt

上一篇: 瑞典程序员一夜暴富坐拥百亿 称感到无尽的空虚

下一篇: 美国新发现4.5亿年前巨型海蝎化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