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查获数百只马达加斯加辐纹陆龟
2015-08-05

马达加斯加陆龟

辐纹陆龟在中国作为宠物龟进行饲养,市场价格每只约几千元

广州白云机场查获298只马达加斯加辐纹陆龟,是多年来第一次在机场侦破地勤员工内外勾结走私野生动物的案件。

目前,当局已经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

“内外勾结”

中国媒体报道称,白云机场个别地勤员工“内外勾结”,在外国来华航班抵达广州后,在行李箱移交海关检验前,擅自提前将装满辐纹陆龟的行李搬走,通过机场本身的免检车辆将珍稀动物运给同伙,逃脱正常监管!

辐纹陆龟在中国作为宠物龟进行饲养,市场价格约几千元。广州是辐纹陆龟在中国大陆走私的集散地,早在2008年,辐纹陆龟就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附录Ⅰ,被列入完全禁止在国际间贸易的野生动物。

按照中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的规定,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或处以10 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利益驱动

而这一案件被称为是“情节特别严重的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中国宠物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规模有望在近期达到世界第一。

利益驱动下,一些不法商贩不惜通过非法渠道收购各类禁止进境的珍稀动物销售牟利。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令完成奇货可居?美国务院就遣返向中共提要求

    下一篇: 中国富豪移民美国后 赋税高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