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业首例 SOGO推电子礼券
2015-09-01

太平洋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中)宣布,与Edenred宜睿智慧携手推出“SOGO即享券”。 

太平洋SOGO百货昨(1)日宣布,与全球预付票证服务品牌“Edenred宜睿智慧”携手推出“SOGO Ticket Xpress即享券”(简称SOGO即享券),将突破传统纸券的限制,跨足电子礼券市场,成为首家使用电子礼券的百货业者。

SOGO百货指出,消费者不必携带实体礼券,只要出示电子邮件QR code或手机短信的电子序号,就能购买商品,此举预料将成为再点燃行动支付市场蜂鸣的创新案例。

SOGO董事长黄晴雯昨天与宜睿智慧亚太暨中东区营运长路宏(Laurent Pellet)共同为双方合作揭开序幕,也宣告两大产业携手创造“绿色竞争力”。

黄晴雯表示,今年是台湾行动支付元年,正式进入金融3.0“手机即银行”的世代,国内行动支付市场规模可达890亿元,年增率达42%,面对全球数位浪潮来袭,SOGO礼券的转型早已积极展开。

她说,每年SOGO可卖出70亿元的纸本礼券,是各行销活动、企业赠礼、红利平台兑换的热门商品,在台湾社会也是重要的流通工具。若堆叠卖出的礼券,有280个SOGO忠孝馆高,等于是31座101大楼。今年推出“SOGO即享券”,与票券服务业龙头合作,可望创造多赢,这也是云端化的起步。

黄晴雯分析,使用即享券,企业客户可减少运用、保管及点收成本;消费者则可减少携带成本;SOGO减少纸张印刷成本,也对地球友善,无纸化可以创造四赢。今年SOGO即享券会先锁定法人户的企业激励赠礼,明年将针对个别消费者推出电子礼券。

SOGO与宜睿智慧合作推出的SOGO即享券,是透过宜睿智慧的云端票券系统,将传统SOGO纸本礼券转换为一组电子序号,每组序号代表一个可抵用的金额,经短信或E-mail,将序号传送到消费者的手机或电子邮件信箱。当消费者在百货柜位购物时,只要出示手机上的即享券序号,再由结帐人员输入收银机核销,即可抵用消费金额,适用于SOGO八间百货、3,000个柜位,有100、200、300、500、1,000及2,000元等六种面额。

黄晴雯表示,电子票券具有即时收送、减少邮寄及印制成本、可追踪性等优势,将对环境、客户、使用者和品牌业者,创造多赢局面。

电子票证 业界新风潮

SOGO携手法商宜睿智慧,首创百货商品礼券电子化,另外两大百货也已布局电子支付,远百携手旗下远鑫电子票证;新光三越则是消费满额兑换电子抵用金,电子票证已在百货业形成风潮。

SOGO与宜睿智慧合作跨入电子礼券市场,突破传统纸券的限制,让一般使用者持电子序号,直接就可折抵使用。

远百去年10月携手旗下远鑫电子票证发行“快乐有钱卡”及“快乐有钱.快乐集点卡”,拥有储存金额1万元内无单笔消费金额限制的特色,具储值概念。

新光三越则首度在今年初夏购物节推出“消费并出示贵宾卡过卡,即可立即兑换电子抵用金”的服务。
    来源: 联合财经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油价暴涨暴跌 都是OPEC害的

    下一篇: 减脂增果蔬 美儿童快餐标准有望再提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