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爆炸和阅兵传言四起 中共抓200人
2015-09-01

中共公安部宣布最近几天它以“网上传谣”的名义至少惩罚了197人。

周日(8月30日),中共公安部说,这些所谓的“谣言”跟中国持续的股市不确定、最近的天津爆炸和周四的纪念抗战胜利阅兵式有关。
《纽约时报》报导说,这些行动暗示政治敏感最近几周被一些动荡的问题加剧,其中最令中共痛苦的是经济放缓和股市崩溃。

几个月前,北京召集阅兵式以便虚张声势的展示民族主义,并且安排习近平九月份首次正式访问美国。但是现在这两个活动预计都将被今年夏天撼动中共的各种危机蒙上阴影。

最显眼的打击目标之一是《财经》记者王晓璐。他被迫在电视上认罪,说他撰写有关股市“耸人听闻”和“不负责任”的文章。这些言论周一通过央视向全国播放。

最近几年,中共当局越来越使用在电视上认罪的手段来羞辱被拘捕人士,并期望制造“杀鸡儆猴”的效应,甚至在尚未启动刑事诉讼程序之前。

人权和新闻自由倡导者谴责中共对王晓璐的拘捕。官媒说王晓璐七月份的报导造成股市“不正常波动”。王晓璐的被捕受到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的谴责。

被控造成股市动荡、跟王晓璐上周一起被抓的还有几名金融官员和高管。这些人包括中共证监会官员刘书帆,以及中信证券的四名高管。
公安部宣布一共有197人被处罚,有165个网络帐号被关闭。

中共当局尝试各种方式箝制互联网言论,包括把“寻衅滋事罪”扩大运用到网络文字。公安部说最近违规的网络谣言包括天津爆炸炸死1300人,以及暴跌的股市造成一名男子跳楼身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熊孩子”试吃多国学校午餐 嫌弃反应令人捧腹

    下一篇: 担心阅兵式 中共动用猴子“清理天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