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30美元 谷歌前工程师开发Android PC
2015-09-14

曾任职于谷歌(Google)美国总部的三位香港人,日前发布了其公司Jide Technology的新产品——30美元的迷你Androic PC“Remix Mini”,只有手掌大,功能齐备,售价仅30美元。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导,Remix Mini电脑只有手掌大小,但是可以独立运行安卓系统,号称是“真正的Androic PC”,按中间的logo就可以启动。Jide公司创办人之一高恒说,他们开发这个产品的初衷就想提供物美价廉的个人电脑。

他说,其实很多人用电脑主要是收发邮件、上网和看视频,这些其实不必用那种上百美元的传统电脑,只要移动技术就可以做到,而且在当今社会,对人们来说更灵活、方便。

Remix Mini内建Remix OS系统,是基于Android二次开发的轻办公软件,主要以平板电脑、一体机、智能显示器为载体,可以直接运行所有应用程式,不必再作改动。

Remix Mini支持多屏幕,可以运行从谷歌的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下载的所有应用程序。内建Wi-Fi及蓝牙 4.0 无线传输,也有USB接口。但用户需要自备显示器、键盘与鼠标。


Remix Mini内建 Wi-Fi及蓝牙 4.0 无线传输,也有USB接口。(视频截图)

目前Remix Mini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入门版(1GB RAM/8GB ROM)和进阶版(2GB RAM/16GB ROM)

近期,该公司已经采用众筹的方式,筹集到来自22,000名支持者的160万美元,进行该产品继续运营和推广。

面临来自苹果和微软的竞争

今年PC市场正在缩水,Jide公司希望Remix Mini成为市场上与众不同的产品,但是确实也面临来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激烈竞争。

比如,苹果于上周三推出的iPad Pro、微软的Surface平板电脑,以及其它二合一产品等,附带的键盘和触屏,可以使其同时作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使用。

同时,微软今年还推出手机Continuum功能,可以使手机变身电脑——将手机连接PC后,可以在电脑上使用手机。

但是Jide表示,公司今年年初推出了一款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带有可拆卸键盘,针对办公用。

Jide公司也对新兴市场很感兴趣,这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并希望今年十月中下旬能够将Remix Mini销往新兴市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旧iPhone摆一边?教你4个处理妙招

    下一篇: 壳牌集团CEO:BG集团收购计划风险被夸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