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或将重返中国 大陆民众热议
2015-09-13

【看中国讯】9月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谷歌正与当局和手机制造商洽谈,准备在中国推出新的安卓应用商店。《华尔街日报》认为,此举将标志着这家互联网公司重返中国。

知情人士表示,一旦Google Play应用商店和官方安卓系统手机在大陆上市,谷歌将借此争取解禁旗下更多服务。

美国科技网站当天也报导称,谷歌最早可能于今年秋天推出中国版本的Google Play移动应用商店。

澎湃新闻网报导称,9月5日,该网联系到谷歌方面,但谷歌对此不予置评。

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09年5月18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文称,李长春曾经尝试在谷歌输入自己的名字,发现了大量他的负面消息。

他还注意到了从谷歌中文google.cn主页上有到谷歌全球网站google.com的链接,因此他认为这是一个“非法网站”。

2010年12月5日,《纽约时报》引述维基解密的美国外交电文指出,谷歌遭骇客入侵等导致其退出中国,这些是由中共高官李长春和周永康一手主导的。

谷歌可能重回中国大陆的消息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热切盼望谷歌回来:终于等到谷歌回来,听到这个消息热泪盈眶,这是多大的福音啊;期盼谷歌早日回来,已等不及了。

一些网民表示对谷歌的敬佩:谷歌是引领科技前潮的良心公司,有骨气的企业;喜欢那个倔强的谷歌。

一些网民猜测谷歌回来的原因:把谷歌赶走是李长春做的好事;现在周永康进去了,李长春失势了,谷歌可以回来了;当年某领导承诺百度会让谷歌滚出中国,现在谷歌要回来,估计某领导要进虎笼了;那些控制互联网的“长者”要被清除了。

有网民表示对百度不满:被百度害惨了;谷歌回来立马卸载百度。

也有网民担心谷歌搜索不会回来。

有网民说:这次回归的是安卓端的Google play,而不是谷歌搜索和其它服务。Google搜索不会回来的,谷歌创始人不接受中共政府过滤敏感信息的要求。

网友风清飏:是妥协还是主动出击还不知道。价值观与经济效益之间很容易取舍,不过无论如何都是好消息,百度的好日子混到头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进出口连降 外汇储备剧减  全球市场疲软 国内需求弱化 央行抛售美元

    下一篇: 阿里巴巴校园招聘缩减8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