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暗藏杀机 〝别让李嘉诚跑路〞文章引爆舆论遭删
2015-09-15

日前,一篇《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成功引爆舆论热潮。有舆论称其文〝杀机已现〞,无异于用〝权力的恐怖扩张〞来威吓富豪们,逼他们赶快跑路;更有舆论称,该文发挥了搅浑水的作用,等于给习李挖坑;但也有分析称其只不过是拍马屁拍到了马腿上,算是第二个高级〝罗带鱼〞。就在外界舆论一片哗然之际,中共官媒悄然将这篇似是而非的〝雄文〞删除。

近日,被视为中共官方智库舆论的〝了望〞发表了一篇题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指李嘉诚拟将长实地产在上海的地盘以200亿元出卖,以此批评长和集团此时撤走其在中国大陆的资产是〝过桥抽板〞之举。

该文作者〝罗天昊〞发出的主要论调,是指但李嘉诚最近20年在中国大陆投资地产市场获取的巨大财富,并非完全来自市场经济,更主要是得到了〝权力资源〞的大力支持,所以李嘉诚应该有感恩之心,不能过河拆桥〝想走就走〞。该文发表后立刻引起舆论界一片哗然。

9月15日,独立经济学者肖仲华发表了长微博《〝别让李嘉诚跑了〞暴露了什么样的杀机》。

博文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外资在大面积撤退,内资大面积逃跑的困境,这是〝不争的事实〞,李嘉诚只是其中之一而已。如果说,这些撤资企业当初接受权力扶持时,存在赤祼祼的权钱交易行为,那么直接启动法律程序展开调查就行了。但是,如果说李嘉诚因为参与了中国的房地产经济,而这中国的房地产经济本就是〝与权力走得很近〞,〝没有权力资源〞就没法做,所以就不能〝想走就走〞,那就〝太扯蛋,太无耻,太露骨〞了。

文章表示,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中共当局设置了几万种名目繁多的行政审批,任何一个企业想要在中国做任何事情,不打点权力就不可能有经营的许可,也就没有了市场参与的机会。而多年以来,中共地方政府的所谓招商引资的现实写照,被地方政府的官员们自己形象地描述为〝PBK〞,即所谓〝骗,抱,啃〞(先骗过来,再死抱住不放,然后慢慢啃死人家)。〝这本是权力的罪过,怎么就怪罪到了经商者?经商者经营时要被你们剥夺和强奸,辛苦赚到钱了还不许自由支配,连调动资本运作的行动自由都没有了?〞文章质问。

文章质疑,重庆唱红打黑名义下的恐怖主义作法,导致一夜之间成百上千的商业老板逃跑到国外,这样的教训还不够么?在出台的《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的同时,居然有人大发〝别让李嘉诚跑了〞的声调,这到底是想干什么?不让人跑路难道是想继续〝打土豪,分田地〞?

〝当‘别让李嘉诚跑了’这种赤裸裸的口号一出口,所有的人都能明白这背后的杀机,再不跑,就晚了!所以,中国的富人们一定会不顾一切地大逃亡。〞文章写道,〝不向前改革现有的体制,而是开历史倒车,想通过打劫民财来实现国强国富,这不是正道,是邪路,也是死路。〞

无独有偶,在中国大陆门户网站上,也有人发表评论称,〝罗天昊〞的那篇文章〝本质上仍是清算资本家的套路〞,意思说白了就是〝你在我这里赚了钱,就由不得你说走就走〞。但〝‘不要让李嘉诚跑了’这样气急败坏的嘶吼〞其实正是恐慌的真正源头,正如一家银行在遭遇风波的时候突然贴一张〝限制取款〞的告示一样,〝只会刺激储户疯狂挤兑〞。

网民们的分析评论则五花八门。有舆论称,〝罗天昊〞在外界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忧心忡忡的敏感时机,发文威吓民营企业,成功起到了搅浑水的作用,等于给习李挖坑,其用意可疑;但也有分析称,〝罗天昊〞只不过是想要拍马屁却拍到了马腿上,弄巧成拙,就像早先轰动一时的周小平一样,可算是第二个更高级一些的〝罗带鱼〞。

面对舆论的喧嚣,长和集团的发言人赶快公开回应称,该集团并没有从中国大陆撤资这回事,现在只是〝有买有卖〞的正常商业行为。与此同时,〝了望智库〞悄然把那篇引发舆论聚焦的〝奇文〞删除。

15日,另一家中共官媒《证券时报》出面发文称,以经济困难为由阻止企业撤资,不仅很难执行,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只会吓到准备进入中国的投资。并称让李嘉诚大方跑路,〝天塌不下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四大银行数千下岗员工北京请愿 组图

    下一篇: 九个惊人的轮回转世实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