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退还是如何运作的(下)
2015-08-22

(续上周)如果您提出投诉,缺陷调查办公室(ODI)的调查员有可能希望与你直接联系。ODI是NHTSA专门设立的一间进行缺陷调查的办公室,以支持NHTSA在提高公路安全方面的努力。不过,这还不是它的全部。ODI的调查员同时也密切留意汽车制造商退还的处理过程和进展。

如果有足够多的消费者对相同的品牌,型号的车辆投诉相同的缺陷,NHTSA就可能决定展开调查。

下面我们将来看一看调查过程是怎么进行的。

如果有足够的消费者联系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同类型车辆的同样的问题进行投诉,NHTSA可能决定展开调查。如果是这样,缺陷调查办公室(ODI)就是负责执行汽车召回调查的机构。

NHTSA和ODI着手进行全面调查的过程可以分为四个部份:

‧筛选:对所有的消费者投诉进行审查,以确定进行调查是否有必要

‧请求分析:对要求进行缺陷调查或与安全相关的召回的请求进行分析和审查

‧调查:两阶段 - 初步评估(PE)和工程分析(EA),以确定调查安全相关的缺陷

‧召回管理:监控安全召回的整体效能

如果NHTSA认定某种牌子、型号的汽车确实存在安全缺陷,NHTSA会主持召开公开的公众谘询会议。会上,消费者代表和制造商可以讨论相关的问题。制造商可以提出争议申诉,甚至向负责作出最后决定的管理机构NHTSA提供新的信息。最后是否要发出安全缺陷召回,则完全取决于NHTSA机构的判断和决定。制造商可以挑战NHTSA的决定,然后交由联邦地区法院做出最终裁决。

尽管如此,多数情况下这种争议并不会真的进入法院。正如前面提到的,一些厂商甚至决定根据自己的调查,不需要NHTSA的介入便自动启动召回程序。例如,制造商确定车辆不符合公认的联邦安全标准,或者希望在问题被公众发现之前,主动纠正安全缺陷。

在一定程度上,汽车安全召回的新闻充斥报纸的头条新闻,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制造商正在努力,以保证消费者的安全。汽车召回的目的,就是试图降低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的风险 – 从而尽可能的来保证道路的安全。

一旦召回启动,生产厂家,媒体,NHTSA和其他相关人员就可以开始以某种方式尽可能的让公知知晓。如果你的汽车在召回名单上,你需要做事情,则取决于你的车缺陷性质和召回的性质。有时,制造商会要求你和你的经销店联系,预约维修时间,与一般的维护保养服务没有区别,或者您可能需要将你的汽车留在经销商,维护中心会提供给你一辆汽车代用。在极端的情况下,制造商甚至可以安排将你的车拖走,或从家里拖到经销商那里。无论哪种方式,找出你需要做的事情的最好方式,就是与你的汽车制造商联系,或者与经销商联系,或者致电专门为处理召回问题而设立的电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青春常驻  2015 Buick Enclave

    下一篇: 美国加州北部百年来首次出现狼群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