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被曝排放超欧盟标准11倍 欧股大跌
2015-09-24
德国媒体报道称宝马X3系列xDrive20d运动车型的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超欧盟标准11倍,宝马公司股价应声大跌9%。市场担心大众尾气排放欺诈丑闻引发的调查,或将蔓延到其他车企。

截至北京时间下午7:20,宝马股价跌8.68%,报73.06欧元。欧股也大幅走低,德国DAX指数跌1.9%,法国CAC40指数跌1.5%,欧元区绩优股 Euro stoxx50指数跌1.6%。


德国杂志Autobild报道称,宝马该车型是由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进行上路测试,正是该委员会的信息引发美国监管机构对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问题进行调查。不过宝马表示,宝马汽车中不存在让测试和实际上路的尾气排放不一样的系统。

宝马回应该报道称,“宝马车中不存在识别排放测试的功能,不在排放测试的时间里,所有尾气排放系统依然保持运行。”

彭博援引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Juergen Pieper称,报道没有暗示宝马有任何违法行为,但是人们关心生产柴油发动机汽车的车企面临的长期冲击。

宝马称,去年柴油发动机宝马汽车销量占其总销量的38%,与其他车企的情况相似。

由于在汽车内部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美国国家环保局上周五表示,大众汽车可能面临最高180亿美元的罚款。紧接着,大众汽车宣布约有1100万辆汽车受到影响。全球多国也迅速对大众汽车展开调查。

受此事件影响,大众汽车股价周一暴跌20%,周二再度狂泻20%,市值两日累计蒸发1/3。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语:世界人民用房子能换几部iPhone 6?

    下一篇: 4240万人!美国移民人数创记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