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CEO因尾气排放造假引咎辞职
2015-09-24

  周三,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宣布正式辞去自己目前的工作,称大众汽车当前需要一个“全新的开始”。

  “我为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我吃惊的是大众汽车竟然会出现如此大规模的不正当操作。”文德恩在声明中说,“作为CEO,我应当对此次柴油引擎尾气排放造假事件负责,我请求董事会收回我的CEO职位。虽然在我个人方面没有出现错误,但我还是为了公司的利益选择辞职。大众汽车曾经是,现在是,并且永远将是我的生命。”

  大众汽车董事会表示,董事会将于周五讨论此次人事变动,到时才将宣布最终决定。巴德尔·赫尔瓦股票研究中心(BaaderHelvea Equity Research)研究员克劳斯·布赖腾巴赫(Klaus Breitenbach)表示,取代文德恩成为CEO的继任人可能是保时捷跑车业务部门总管马蒂亚斯·缪勒(Matthias Mueller)或者大众品牌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
    来源: CBS Moneywatch 责编: Lisa

    上一篇: Facebook宣布提供360度全视角视频内容

    下一篇: 波音与中国签380亿美元大单 售出300架飞机在华建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