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实惠 2015 Kia Sportage
2015-10-04

韩国的两大车厂Hyundai及Kia,近年来的汽车在各方面的进步很快,尤其外形设计更趋时尚,价格仍旧实惠,是不少人的首选汽车。

Kia Sportage是一辆中型SUV,推出市场已有数年,但是其优美外型在现今,也不显过时,这也应归功于设计师,能够以简单的线条,重新塑造出Kia汽车的特式,尤其是尾闸的波浪式设计,以及家族式的车前进风口栏栅,给驾驶者给路人都留下了一个全新印象。

Kia Sportage现时有两款引擎选择,2.4升自然吸气引擎与2升涡轮增压引擎,而今周测试汽车使用的是2升涡轮增压引擎,所以动力表现也比以往测试的Sportage更好,最高可输出260匹马力,而峰值扭矩为269磅尺。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并附有+/-手动控制。

Kia Sportage的内部设计,亦是大方而简洁,使用上也算方便,不用费心费时间寻找要用的功能。使用上三幅式方向盘,更有跑车感,装在左右方的按钮分别控制高速巡航及音响,唯一奇怪的设计是电话按钮及语音控制设在方向盘下方,因为一般行车时驾驶者双手并不会放在此位置,使用时需要刻意去按,会令驾驶者分心。

变速杆采用前后直线移动,转档也非常顺畅,横置式杆顶设计配合右手手形,握感舒适,在D档向左推可进入手动+/-模式,往前升档,往后降档,可惜是往前往后的行程短,阻力也大,有时没推尽时便不会作反应。

打开引擎盖,马上给予笔者两个惊叹,首先是2升涡轮增压引擎的细小,只占引擎舱的不足一半位置,而另一方面,却奇怪为何引擎位置偏向汽车的右方(面对汽车时是左方),因为一般汽车为了平衡左右的重量,大都是是尽量置中,但由于布局问题,有时候会稍微偏右,然而这次Sportage的引擎明显“偏心”,是比较怪异,然而在驾驶上较察觉不了任何问题。

Sportage采用前麦花臣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也是现时大部份SUV的设计,既有稳定的行车表现,却又有灵敏的路感反应。测试的SX版装备了Dynamax智能四驱系统,可将轮胎打滑情况减至最低。

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人士,SX版的2升涡轮增压引擎的确可增添了一点乐趣,而Sportage本身在载人、载物、乘坐舒适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而耗油性也是属于可接受的水平。

Kia Sportage SX AWD 规格:

长/宽/高:174.8吋 / 73.0吋 / 64.4吋

重量:1,662千克

动力系统:2升涡轮增压引擎

马力:260@6,000

扭力:269磅尺@1,850-3,000

传动系统:6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2.6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19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9.7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4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7大浴室清洁妙招 向细菌说拜拜!    

    下一篇: 不良的开车习惯 会让你的车折寿加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