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对话(2) 水池中的碗
2015-10-10
第 二 篇


在家庭中,常常是太太的话多,先生的话少,一般来讲先生是以行动见长。

如果说,我们在上一篇《夫妻对话》中,都着眼于太太的言语,在此篇,我们就来看看先生的言语行动吧!

陈太太下班后,开始给全家做饭。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换来一桌营养丰富的晚餐。餐后,已略显疲惫的太太对先生说:“今天你洗碗吧。”

先生答应说:“嗯,好。”

第二天傍晚,太太如昨天一样,又推开厨房的门,准备做晚餐。可是映入她眼帘的是——水池中一叠没洗的碗!太太叹了口气,原本想让先生帮个忙,却不料他根本没动手,唉,自己今天还得从刷碗干起。是晚,太太又重提洗碗的要求,先生态度很好地答应说:“嗯,好,好。”

第三天傍晚,太太却又见到了,她不想看见的――水池中依旧躺满了油糊糊的碗盘!她实在很无奈,更没有力气生气了,因为晚餐要做、碗碟要刷、衣服要洗……这可谓是谚语说的“靠山山崩、靠水水淹、靠人人倒”,陈太太再也不寄望于先生能帮忙洗碗了。

上班的太太,是多么希望先生也能适时地帮她,分担一些家事啊!满口答应的先生,却一再让妻子失望。所幸太太涵养很高,为顾全大局,不愿在孩子面前吵架。不知天下还有多少陈太太。


默想:人都有慈爱之心。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夫妻更应彼此关爱、扶持、照顾。爱心的表露理应从最亲近的人开始,您说是不是呢?
    来源: 大方广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夫妻对话(1)

    下一篇: 夫妻对话(3)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