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日卖萌日 陆微博疯传萌照
2015-10-10

十月十日在中国大陆虽然不是假日,但在网络社群已经成为另类的“萌节”,国际知名音乐家郎朗也在微博上分享萌照。(取自朗朗微博www.weibo.com/langlang)

(中央社台北10日电)十月十日在大陆虽然不是假日,但在网络社群已经成为另类的“萌节”,微博网友每逢此日便上传萌照,起因是“十十”“日月”叠起来可以成为“艹”“明”,合起来也就是“萌”字。

今年“萌节”,由安徽网友发起的话题“十月十日卖萌日”,已经获得5149万人次阅读,11万3000人次发文、发图或参与讨论。

国际知名音乐家郎朗、少男团体TFBOYS的粉丝、女子偶像团体SHN48的多个团员都参与讨论。而SHN48的成员戴萌,因为名字本身就有个萌,又被网民戏称为萌中之萌,戴萌自己也在脸书贴图回应。

其他名人如刘若英、郑元畅、宋茜、唐嫣、杨洋,也在微博中发出自己的萌照。杨洋还附上文字称“我不萌,我只卖萌”,粉丝忍不住回应,“你的萌多少钱一斤,我全买了”。

“萌”的用法源自日语,原本是动漫迷对可爱女性的称赞,后来逐渐普遍后,变成讨人喜欢的男性,甚至小动物也可用“萌”形容。

大陆速途网评论中心主编丁道师接受陆媒访问时说,萌文化之所以能引发共鸣,是因为“萌”最基本的特质就是友善、无害、易亲近,相比大陆官方的“正能量”,萌显得更轻松,相比其他低俗用语,萌显得更轻松又高雅。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夫妻对话(4)

    下一篇: 穿这么久牛仔裤,你知道前面的小口袋有啥用吗?哎,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