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国师〞案是国家机密?前妻私窥卷被刑拘
2015-10-11

被称为江泽民的〝国师〞王林,此前不断被曝光,其多年的政商关系圈亦浮出水面。日前陆媒披露,9月中旬,王林的前妻张某被警方刑拘,涉嫌非法收买王林案的卷宗,获取国家秘密。其律师认为,通过非法渠道了解国家秘密信息的人,可能涉嫌犯罪。而王林案的卷宗竟然是国家机密?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月10日,王林前妻张某的律师张新表示,9月13日下午4点,张某在王林的深圳家中被萍乡警方带走。次日,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向家属出具的拘留证显示,张某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已被刑事拘留,现羁押在南昌县看守所。

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是指以窃取、刺探、收买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行为。张新称,刑事案件侦查阶段的卷宗可能是国家秘密,通过非法渠道了解这些信息的人,可能涉嫌犯罪。该罪的三种表现形式为:窃取,刺探,收买。张某涉嫌的是非法收买王林案的卷宗。

张新称,他曾会见过两次张某。据张某所述,有相关人士主动联系王林身边人,找到了她,称自己手上有王林案的相关卷宗,并向她索贿。张新分析,相关人士〝肯定是警方内部人士,已经先于张某被抓。〞

张新说,他曾为张某申请取保候审,但被拒绝。〝目前还未到37天的最终拘留期限,届时,我会前往萍乡,向公安和检察院提交意见。〞

大陆媒体此前报导,两年前,随着媒体的曝光,长期隐秘于政商圈的王林受到广泛关注,他以〝气功大师〞身份为壳经营多年的政商关系圈亦浮出水面。今年7月,因其〝弟子〞邹勇被发现身亡,王林再次引发关注。

一度被视为王林〝闭门弟子〞的邹勇是一名江西商人。2012年10月的一起涉及巨额房产款的经济纠纷使王、邹二人彻底交恶。王林曾向中央巡视组举报邹勇,邹亦多次公开表示自己被王林欺骗。

而后,官方亦证实王林确实涉及邹勇案。8月20日,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经提请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对王林等人执行逮捕。其中,王林和黄钰刚所涉罪名为非法拘禁罪,另两人则涉嫌故意杀人罪。

港媒5月23日报导,王林除了与前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私交甚密外,与其相熟的还包括已落马的江西省前省长胡长清、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宋晨光、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等多名省部级高官,还有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吴官正等。

海外媒体还披露,王林与江泽民妹妹江泽玲有交情,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影曾在网路流传。

中央社报导称,有传闻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青年人将让中共恐惧 李克强的担忧或在爆发

    下一篇: 十八世纪奇人 灵魂自由穿越灵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