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菲总领事等遭枪击2死 传内部火拼
2015-10-21

10月21日,中共驻菲律宾宿雾总领事宋荣华与两名领事馆人员,在宿雾市1家餐厅包厢内遭人枪击,宋荣华受重伤,另外两人不治身亡。据传开枪者是中领馆〝自己人〞。

据中央社21日报导,宿雾市指挥中心主任、市议员杜姆拉(Dave Tumula)当天在广播节目中说,下午1时30分左右,Light House餐厅包厢内传出枪响,宋荣华与2名领事馆馆员受伤,送院救治。

杜姆拉说,当时包厢里有9人在用餐,包括凶嫌在内。宿雾市警方已逮捕凶嫌,并查扣1把点45口径手枪。

据悉,当时总领事馆人员正在包厢内为宋荣华庆祝生日,结果发生争执,疑犯开枪射击两名领事馆人员,宋荣华也遭波及。消息又指,凶嫌姓李,是一名退休领事。

据警方和当地官员说,两名领事馆人员已经死亡。宋荣华则正在救治中。

宿务当地媒体公布了两名死者的姓名,一位名叫李辉(音译:Hui Li),一位叫孙杉(音译:Sun Shan)。

宋荣华生于1962年10月,已婚,育有一女。他曾于2005年至2010年任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参赞,之后担任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中共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出任驻宿雾总领事仅数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曝北京庆丰包子铺吃出蟑螂腻虫 涉事店停业

    下一篇: 赴美产子引热议 纽约市府持开放态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