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奖学金标准怪 泄中共党内危机
2015-10-19

大学发奖学金通常是用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但是在中国大陆的校园里却截然不同。现今许多大学推出按照“非学业因素评价指标”来算分,其中两项指标项目,泄露出中共党内危机四射。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在大学校园里,所谓的“非学业因素评价指标”包括,同济大学捐血可加分;宁波大学“政治表现”,共产党员(包括预备党员)身份可加分;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德育指标中“加入骨髓库若移植配对成功,德育总分加20分”,而在体育方面,参加升旗和早操等也可加分。

总体来说,一般获得奖学金机率的学生仅有0.2%,可获得国家奖学金8000元人民币。此一奖学金制度虽然可以激励学生积极进取,但也会产生一些不良效应。

奖学金背后的“血荒”危机

2007年,浙江曾有一名贫血的女大生为了让奖学金从三等升为二等,硬是坚持要去捐血,当时在社会引起不小轰动。

路透社引述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2011年不到1%的中国民众献血。由于中国“血荒”现象日益严重,因此当局”利诱“学生或军人无偿献血。

此外,当局为了招募更多新的献血者,也采取非常手段。2014年9月,浙江省东部某县曾提出,若献血者献血约4000毫升,可为其子女中考加分;湖南省则提出,献血900毫升的居民可终身免费用血。

动员入党背后的惶恐不安

虽然近年中共官方声称,加入共产党可获得较好的薪酬和福利待遇,但是,根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披露,2013年中共新党员仅有240万人,与2012年相比大幅减少了25%,亦是自2003年以来中共新党员人数最少的一年。

此外,中国想进入中共政府工作、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数也急剧呈下降的趋势,根据统计,2014年参加地方公务员考试人数比2013年减少约12.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千夫所指!中共宣传口“五中”前强震来袭

    下一篇: 中共文化部微博开通3天 骂贴近40万 删帖者告饶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