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副驾驶座最危险”居然是谣传?!这句话坑了多少人?
2015-10-25
你知道车上哪个座位最安全吗?一辆车(乘用车),五个(或七个)座位,安全性真的大有不同!

驾驶座最安全

普遍认为,驾驶座后方,即后排左侧为全车最安全位置——平时老板都坐这里。

其实不然,老板位置为全车次安全位置,最安全当属驾驶座。

如果你留意车企的安全技术,会发现他们无一例外的优先照顾驾驶席。安全气囊刚被发明,只有单气囊时,给驾驶座;高强度钢到目前为止,也都优先供应左侧A柱。


为什么优先照顾驾驶座呢?

原因并不复杂,驾驶员只要生还,便有可能带领车辆走出困境,因为整套驾驶机构都在他的控制下,副驾的人即便能控制方向盘,也够不着刹车和油门。

后排中央最危险

最危险位置为后排中央。这一位置上,B级以下车型常没有头枕,安全带只能腰间固定两点式,座椅短且向上凸起,全无包裹性和支撑性。同时,这一位置安全配置严重缩水,没有任何安全气囊、气帘能够照顾到,正面碰撞中,还有可能遭受从前排仪表台上飞来杂物的袭击。最关键,这一位置还没有拉手,事故中,会像浮萍一样无助。

后排右侧次危险

数据显示,驾驶员能对超过90%来自正前方的威胁做出反应,驾驶员左侧方次之,为80%。最低为右后侧,不足40%。硕大的C柱、狭小的后视镜共同形成一庞大的后右侧盲区,这个盲区能轻松容下一辆汽车。

所以,右后侧位置为五个座位中次危险的座位。

第三排也危险

上述均以五座车为标准,那么七座车是怎样的呢?事实上,第三排座椅的安全性实在不敢恭维,因为第三排几乎没有安全气囊、气帘,大部分的也没有头枕;同时,座垫底下为悬挂,座垫的厚度被尽可能的缩小。

七座车通常会最大化利用车内空间,所以,第三排座椅被设计得极靠近后尾门。

仔细留意,七座车第三排座椅坐下成年人时,其后脑勺距离后风挡相当近,全尺寸七座车可能稍好些。这样的危害性在哪里呢?后车如果刹不住,一头撞过来,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WHO拟将加工肉制品列为高危致癌物

    下一篇: 这是什么?太阳上有一明显不是月亮的巨大发光物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