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拟将加工肉制品列为高危致癌物
2015-10-24

据英国传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计划26日宣布,将培根、火腿、香肠、热狗,及烟熏或腌渍的肉类等加工肉制品列为“致癌物”,即致癌程度最高的物质。其致癌性与香烟、酒精、石棉及砒霜等同。

世卫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物质的致癌程度分为5级,依次为:致癌、较可能致癌、可能致癌、致癌度不确定和可能不致癌。报道还说,新鲜红肉可能被列为“可能致癌物”。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表示,研究显示,食用过多红肉或加工肉类,会增加罹患肠癌的风险。香肠、腊肉、培根、火腿、热狗等,直接加热如油炸、煎、烤等,会引起亚硝胺的生成。而亚硝胺是强致癌物,是最重要的化学致癌物之一。食物、化妆品、啤酒、香烟中都含有亚硝胺。

在加工肉制品中,含有大量的亚硝胺类物质,某些消化系统肿瘤,如食管癌的发病率与膳食中摄入的亚硝胺数量相关。在动物实验中,亚硝胺有强烈肝毒性会引起肝炎、肝硬化、且会引起口腔癌、食道癌、鼻癌、气管癌、肺癌、肝癌及胰脏癌等。

此外,这些加工肉制口,制作过程中常常添加亚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由亚硝酸盐引起食物中毒的机率较高。食入0.3-0.5克的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食入3克会导致死亡。

不过,养殖和肉类加工业者担心,如果世卫把加工肉类列为致癌物质,将对他们的生意造成冲击。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人赴美生子 美国〝锚孩儿〞知多少

    下一篇: 汽车副驾驶座最危险”居然是谣传?!这句话坑了多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