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飞机上厕所的排泄物都到哪里去了?
2015-10-27

飞机上的厕所目前大概有两种,一种就是循环式厕所,一种是吸入式厕所。

前一种装置在比较老的飞机上面,属于前一代的产品,作用的原理是厕所的排泄物会被冲到飞机上面的污水储存槽,位于飞机的下层,这种储存槽里面会先预置类似蓝宝宝这种蓝色的除臭剂。

由于飞机上的装载空间有限,并不会装载大量的水来供马桶冲水,也不会有家里的马桶那种弯管,所以储存槽以及连接的水管的臭味会直接跑出来,马桶底部仅有一片装有弹簧的铁片隔离,就像是火车上的厕所,有些也像这样,用来冲刷的水也是循环利用,所以必须要放蓝色的除臭剂,虽然是这样,但是所用的循环水因为混杂着尿液,也会越来越臭,所以这种厕所已经快被淘汰了,也不会放在越洋航段的飞机上面。

第二种是吸入式,这种马桶在地面或是比较低空的地方,是使用飞机上面的动力,造成真空状态,将排泄物吸入储存槽,再加上干净但是少量的清水冲洗,在高空则是利用机外舱压的差异,等于是造成泄压,所以会发生巨大的声音,还有泄压会造成舱压变低。

但是这种马桶因为利用短暂的泄压,随即又将筏门关闭,所以臭味可以比较被抑制,再多的量都可以一次解决,加上所用的冲水是清水,所以很干净。

但是不管飞机上的厕所是哪一种,都是将废物送到储存槽,落地之后,再由地面的水肥车连接机身,将废物全部清干净。

另外在提供一个知识,就是客舱中舱压最低的地方就是厕所,如果你常搭飞机,会发现洗手台有时候也会发出斯斯的泄压声音,这样做可以将臭味吸入,不会扩散到客舱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都会打进世界大赛 纽约掀起Mets热

    下一篇: iPhone7舍弃home键?传改采3D触控荧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