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计算机女孩 六岁时便成为IT系统管理员
2015-06-03

天才计算机女孩 六岁时便成为IT系统管理员(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自欧洲国家马其顿的9岁小女孩马科·卡拉萨恐怕要让许多早已毕业却还在忙于找工作的大学生们汗颜了。因为,她在6岁的时候就已经获得了微软的系统管理员认证,成为全球“最年轻的IT系统管理员”。


据悉,生长在马其顿的卡拉萨是个看起来非常文静的小女孩,最喜欢的运动是踢足球,长期的电脑工作并未改变她开朗的性格。卡拉萨生活在一个IT之家,她的父亲就是一位IT系统经理。她从6岁获得了微软的系统管理员认证后,8岁时便获得微软颁发的“微软认证专家”证书。而就在上个月,她又顺利通过了7个课目的考试,成为了全球最年轻的“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MCSE),被称为“电脑莫扎特”。

目前,卡拉萨已开始首次作为系统管理员,为一家向残疾人服务的非营利组织远程管理网络计算机。她一般每天要用约4小时电脑,有时要花上10个小时或更多时间。与此同时,她还是一名老师,负责教授她所在学校8至11岁孩子们的电脑知识。

马其顿教育部为其提供了一个小型试验室及15台电脑,用于教学和做实验。并且,为了鼓励卡拉萨有更多的时间使用计算机,政府允许她不用按时上课。不仅如此,便是在卡拉萨自己家里,也拥有5台电脑。但是作为天才的风光背后,又隐藏着多少艰辛。卡拉萨说:“有时当其他同学在睡觉的时候,我还要去实验室做实验。”

卡拉萨非常热爱电脑,连她九岁生日的蛋糕上也印着windows字样。长期与电脑为伴的卡拉萨却对大多数孩子甚至成年人热衷的电子游戏丝毫不感兴趣。她说:“我不在电脑上玩游戏,那样没什么意思,我更愿意出去和朋友一起游戏。”这或许是她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责编: Amy

    上一篇: 一张图告诉你!一旦轮船发生事故 我们该怎么做?

    下一篇: 越南手机装中国北斗导航系统遭网民抵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