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计划在明年开启以氦气球包围地球的计划
2015-11-03



Google计划在明年开启以氦气球包围地球的计划(图片来源:MARTY MELVILLE/AFPGETTY/IMAGES)

Google的Project Loon即将在明年启动以氦气球环绕全球的庞大计划。Google的计划是打造一个庞大的气球舰队——预计至少由300个气球组成,并排成一列。这样便可以实现为地面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网络信号(在前一个气球飞出范围后,下一个气球将会飞进来,继续提供网络,以此类推,形成一个围绕地球的“气球环”)。这支庞大的舰队将飞行在距离地球表面20千米的平流层中飞行,并向轨道下的地区发射网络信号,使那些还没有用上网络的地区可以接收到信号!

据悉,Project Loon 在之前便已经在斯里兰卡开展类似实验,并会维持至明年3 月。而此次的计划将会实施在印度尼西亚,据称印度尼西亚有三分之一的居民还无法使用网络,相信这项计划会令当地人民非常期待。并且Google的研发团队已经当地电讯服务提供商Inmost、Telkomsel和XL Axiata合作,让他们能为位于超过 17,000 个离岛上的客户提供讯号。也就是说,Google只需要考虑Project Loon能否让这个计划如期启动。

其实谷歌早在2013年便宣布了Loon计划,直道今天,Google的取得的进步不容忽视。最早的气球只能运行5至10天,而现在它们能够持续运行187天。而气球所提供的网络连接也进行了优化,现在气球的传输速度可达10Mbps,近似于现在的4G移动速度!而且,相较于以前14个人花费一两个小时才能启动一只气球,现在在自动起重机的帮助下,仅需两三个人15分钟的时间便可启动一只气球。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它竟是补血之王!含铁成分居水果之冠

    下一篇: 无卡提款时代来临 手机令ATM吐钞将成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