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卡提款时代来临 手机令ATM吐钞将成真
2015-11-03


无卡提款时代来临 手机令ATM吐钞将成现实。(网络图片)


用手机到ATM(自动柜员机)提款的时代即将来临。台湾预计最快明年初将实现不必再带实体的“金融卡”,通过手机就可命令ATM吐钞。只要智能手机内建“行动金融卡”就具有提款功能。

台湾行动支付公司总经理潘维忠表示,已有15家银行发行“行动金融卡”,行动金融卡目前已可转帐、缴费,明年第一季将增加“提款、缴税”功能。台湾行动支付与银行和电信业者合作,去年底上线,全面进军行动支付市场,主要产品包括“手机信用卡及行动金融卡”。
所谓行动金融卡,就是把实体金融卡内建在手机中。民众只要用有4G上网功能的智能手机,先下载台湾行动支付的“t wallet钱包”APP,再选择一家银行的金融卡透过空中传输(OTA,Over the air)方式,将金融卡功能内建在手机中。

潘维忠表示,最快明年初,民众持有已内建“行动金融卡”的手机,到ATM前,选择“手机提款”,再依照画面指示,输入手机号码、银行交易验证码、提款金额、金融卡密码后,就能让提款机吐钞。这意味着未来只要一机在手,就能做到“无卡”也能提款。
除此之外,“行动金融卡”提款功能,还可以远端遥控,帮父母亲掌控给子女的零用钱。台湾行动支付正赶工测试“行动金融卡”提款功能,财金公司也将配合修改ATM程式,预期最快明年第一季,行动金融卡提款功能可正式上线。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Google计划在明年开启以氦气球包围地球的计划

    下一篇: 84名乘客的生死表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