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瞬间,让你发觉父母老了?
2015-11-17

网上有一道数学题,“妈妈26岁生下我,之后的20年中,妈妈每天都能看到我,现在我22岁了,平均半年回家看妈妈一次。今年妈妈48岁了,如果妈妈能活100岁,那么妈妈还可以活52年,如果我半年回家看她1次,我这一生,妈妈这一生,就只有104次机会见面了。”这道数学题的答案,我希望我是算错的。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爸爸老是咳个不停;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喜欢吃稀饭;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过马路反应慢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不再爱出门;如果有这么一天,也许说明父母真的老了。你留意过自己的父母吗,又是哪一个瞬间让你感觉父母老了?

Rebe——人生苦短,必须性感

外公外婆相继去世,忙完葬礼的事情,某天,老妈叹了口气,悠悠地说了一句:现在我是没有爹妈的人了。

茕兔暖暖——努力胖的李小胖

高中的时候,有一次爸爸骑着自行车载我,骑到一个上坡的时候明显感觉力不从心,我说我下来吧,过了这个坡再上。他不肯,但是最后骑了几步我还是跳下来了,爸爸也下来了推着车走。坐在自行车后座的时候,真的觉得爸爸老了。

XJ_柠檬——我换了昵称

家里的事情都是他们做主,有一天突然让我拿主意了。

匿名——每天叫醒自己的,应该是梦想!

我从小就很调皮,肥肉鸡皮鱼皮肉筋菌类很多东西都不吃,自然是都给我爸。这两天吃饭,每次想把不吃的、吃不完的都给爸爸时,我妈就在旁边说:“你爸现在这个年纪,不能总吃那么多肉,更何况是肥肉鸡皮。以后你不吃的也别给他了。”突然觉得,爸爸真的老了。

郑义——曾励志做一名恬静的美男子

老妈是会计,是个非常精明的女人,自己开过工厂,办过企业。一直以来,我感觉她无所不知,家里有什么事儿都找她拿主意。

就在前几天,为一件小事跟她顶嘴,她只说:“妈妈也是快60岁的人了,很多事情记不住了,反应也没你们年轻人快了,希望你能体谅体谅。”

我的眼泪“唰”地涌了出来。

董浩然——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原来一生气就吹胡子瞪眼的爸爸,再也骂不动我了。

邹羊驼——用爱的方式去温暖你想改变的人

家里商量要买新房子,妈妈说要把房子落在我名下,我说不,要落就落咱们仨人的。妈妈说,傻姑娘,爸爸妈妈又不能永远陪着你。第一次觉得害怕没有他们的未来。

眼睛侠——我庆幸我是我

前天吃饭的时候,我爸说鸡肉不烂,我还说a他挑剔,结果我妈说他早上又掉了一颗牙,关键是我从来不知道他开始掉牙了,看着秃秃的两个牙床,感觉好心酸。

凸曼凸——想当一只长颈鹿

我父母大我30多岁,大学毕业在外地工作的第三年,端午假回家,第一眼觉得爸妈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了,妈妈皱纹更多了,爸爸的头发白了。三天后我回津,还是那条去车站的路,我默默地哭了一路,当时我特别害怕,因为我已经意识到了我成长强大的速度已远远慢于爸妈老去的速度。

ZoeGu——夏了夏天

帮我爸染头发,他还不停打盹的时候。

国民大官人——你就像一杯白开水

妈笑着说“我也该出去看一下外面的世界”时,我突然觉得,妈已经为了这个家忙活了半辈子……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我觉得好心酸。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华民族文化的核心或精髓“道德”  

    下一篇: 愿你学会,笑着低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