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是买低配、中配还是高配?
2015-11-20

买车是买低配的,然后自己加装需要的配置(譬如导航倒车影像)。还是买中配的(基本是为了天窗什么的后期无法加装的配置),然后在加装导航什么的……事实上高配我个人是拒绝的。很多配置华而不实,实用配置基本都能后期加装…

买车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人生大事,即使待之如代步工具,高昂的价格也使你不得不谨而慎之。关于选车的纠结,不外乎就是对于各种配置车型的取舍。众所周知,每款车都有一堆配置车型,下面我们就来谈谈这个让人无限纠结的问题。

经过这几年的重度用车,我对车的看法已经和最初大相径庭,如果时间可以回转,我不会去做隔音(导致车门漏水),不会贴膜(有了划痕基本上无法处理),不会买一大堆其实根本没怎么用过的汽车用品。我会直接买带氙气大灯的车,会买隔音好的车,会买不会开两年就各种异响的车,会买带座椅加热和通风的车,会买空调蒸发箱容易清洗的车……基本上车对我来说已经变成一个纯粹的工具,就如同螺丝刀钳子一样,必须在我用的时候提供完整功能,不用的时候放起来不用伺候。

所以,榜叔的观点很明确:如果经济可以承受,直接买顶配,当你需要时按钮就在那里,按下去就能用,不用时你可以不用按它。但如果钱包不够鼓,你需要仔细对比不同款式之间的配置区别,有些是很有用的有些用处不大,有些可以加装有些却十分麻烦且加装成本高。这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分析权衡。

下面是一部分常见的汽车安全性、舒适性配置,在同一车型的不同款式中往往会采取低配没有高配齐全的策略。基于个人的认知列了个表。这个表的意思是想表达一下当你拿不准选低配、中配还是高配的时候,你看看哪些配置是又重要又不方便后期加装的,如果你想要这些配置,就得买带这些配置的款式。


图上看,绿色的这部分配置是又重要有不方便加装的,如果不缺钱,果断买了。黄色这部分也是重要的,但如果腰包不够的话可以考虑买低配车型后期加装实现,汽配城都能搞定。

总而言之,买车实在是个斗智斗勇的技术活,可选车款越多,就越迷惑人,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还是越实用越好,至于某些高大上的科技配置,捏着腰包,扪心自问:自己真的需要吗?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子》以“道”解释万物之演变

    下一篇: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究竟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