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妻子“没有工作”……多少人沉默了!
2015-12-04
今天偶然间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段对话,是来自一个丈夫(夫)和一个心理学家(心) :


心:你是以什么为生的?先生?

夫:我的工作是在银行的会计师。

心:你的妻子?

夫:她没有工作。她只是一个家庭主妇。

心:早上谁做早餐?

夫:我的妻子,因为她没有工作。

心:你太太什么时候醒来为你做早餐?

夫:早上5点左右,因为她要先打扫房间后才做早餐。

心:您的孩子如何去上学?

夫:我的妻子送他们去上学,因为她没有工作。

心:送孩子上学后,她又做了些什么?

夫:她去市场买菜,然后就回家做饭,洗衣。你知道,她没有工作。

心:到了晚上,在从办公室回家,你会怎么做?

夫:休息,因为我是下班后实在太累了。

心:这时候你的妻子在做什么呢?

夫:她给全家人准备晚饭,照顾孩子用餐,饭后清洗餐具,打扫房间然后哄孩子们上床睡觉。



一名妻子的日常生活,从清晨开始忙碌到深夜。这就是所谓的'没工作'?? !!

家庭主妇并没有证书,但她们在生活中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

她牺牲了许多私人时间,值得所有人的理解与欣赏!每天工作24小时.....

不仅是一个“妈妈”,

更是一个妻子,

一个女儿,

一个媳妇,

一个闹钟,

一个厨师,

一个女佣,

一名教师,

一名侍应,

一个保姆,

一名护士,

一个杂工,

一名护卫,

她没有周休假,

没有病假,

没有年假......

她的工作不分昼夜.....

BUT!!她必须“随时候命”得到的酬劳是......

“你整天在做什么?”


曾经有机构做过一项调研,并发布了《中国女性生育前后职场调查报告》。报告中显示,86.88%的女性表示在生育以后自己的职场生活发生了改变。不过,并非所有的全职妈妈都能开辟出新天地。

如今,中国的全职妈妈也越来越多。有些是“被动全职”的,有些则是“主动全职”的。而中国家庭往往把经济价值视为家庭价值最重要的部分,挣钱的一方是老大,掌握绝对的权威。经常听到的抱怨是:"我在外面辛辛苦苦地挣钱,你连这点事都做不好!"又或者听到长辈们说:"你看她找到我儿子多享福,班都不用上,就在家里把孩子带好就行。"这类言语既反映了经济价值的绝对优势,又透露出 "养孩子实在是一件简单而轻松的事"的错误观念。

女性回归家庭后自己所创造的经济价值却很容易被忽略。当丈夫说"你照顾家里,我出门挣钱",然后推门而出的那一刻,他往往已经把家抛在身后了。

“全职妈妈”付出了很多,得到的认可却很少。

一名全职妈妈,她牺牲了爱好和梦想,她没有时间打扮,没有精力逛街。她每天从清早开始忙碌到深夜......

全职妈妈没有岗位证书,全职妈妈没有薪水,但她们在生活中的角色非常重要!此刻,作为丈夫是不是该反思一下,对全职妈妈的理解......

女人就像餐桌上的“盐”,许多人不曾想起它的重要性,但少了它所有食物将淡而无味!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就是职业尊严

    下一篇: 一道著名餐馆面试题目:如果餐盘掉下来,你该怎么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