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老师说命 足智多谋 天机星
2016-02-06
天机的特质

天机属木,南斗第三星,为延年益寿之星,作兄弟之主宰,化气曰善。五行属木:木是往上伸展,遇风则动。是属于内部的动,倾向于思考谋略、文静方面。兄弟主:指家务事,它的吉凶可以看出兄弟之间的和谐指数、是否有人夭折或是健康、品性行为不良等状态。化气为善:善良、和善、心平气和,生气起来容易消气,所以可以延年益寿。若是有忌煞来冲则表示容易生气、发怒、暴躁,身体抵抗力比较弱,权忌交会更会固执己见,听不进别人的意见。

天机星坐命宫

天机坐在子宫是旺宫,三奇嘉会就是说:天同化禄、天机化权、文昌化科会在一起,有一个很好的格局叫做“石中隐玉格”,有这种格局的人须要经过磨练才会发光发亮,就像一块璞玉一样,在还没被人发掘时,就只是一块石头,但是经过辛勤的琢磨抛光,才逐渐显现如钻石般的光芒与价值。

有石中隐玉格的人优点:
1.有才干、有眼光、肯奋斗、肯研究。
2.细心观察,不敷衍了事,动作机敏。
3.很活跃、肯琢磨,中年以后可以发达。
4.石中隐玉含有少年应琢磨,中晚年即可见玉的意思。

所以在少年时一定辛苦,是“玉不琢不成器”,在中年之前有种有志难伸的感慨!

爸爸的愿望

前些日子来了一位10年前来论命过的客人,他现在已经50多岁了,在美国大学当教授,月薪10万美金,拥有两栋房子,目前学历是两个硕士、一个博士,他对目前生活很满意,他觉得他的人生充满希望,还在不断创造奇蹟中。

记得10年前他来论命时是一脸忧愁的模样,与现在神采飞扬的神情,简直是不能相互比较。

第一次来,他叙说着他的过往,让人觉得很想帮帮他。

他说,他在家排行老么,上有一个哥哥、一个姊姊,父亲是台大医学院毕业,当耳鼻喉科医生,大概在他19岁左右时,中风病逝。

他8岁的时候,爸爸第一次中风,去美国治疗,妈妈也陪着去,他给亲戚照顾一年多,在当时,他的内心就埋下孤独的种子了,跟父亲的互动也越来越少,父亲第二次中风,再去美国医治,却没有成功,病逝美国,所以在他的记忆里,觉得父亲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人,跟父亲比较没话说,大哥是父亲指望继承衣钵的人,在年少时被打骂得最凶,但是就是对读书没兴趣,刚开始很热中,但是时间久了就失去耐心,读书只有三分钟热度,大哥本身就体弱多病,现在还在洗肾度日,来日不多了。

他年少时期只有读到高中毕业,到银行做过业务、工地粗工、到餐厅端过盘子,每天都是辛勤地过日子。分家产的时候,他只拿到父亲的一只手表和母亲的2件珠宝。到了30几岁时,自己存了一笔钱,独自去美国,刻苦耐劳完成大学文凭,接下来是要赚钱,还是再读书?他犹豫了,有一天放假回台,经朋友介绍,来到我这里,想听听我的意见,我看了他的命盘之后,告诉他说:“之前的你虽然过得很辛苦,但是你不放弃,真的是非常好的人格特质,虽然父母没有留给你有形的财产,却留给你无形的庇荫。”这时的他,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双手紧握著,微微颤抖,因为我同理他,说出了他心中对父母的那份不舍地情感,他很讶异!

接下来,我告诉他说:你的命盘里有个“石中隐玉格”,所以,年少辛苦是必然的,虽然你求学、工作很辛苦,但是到后来会有成果的,你遗传到父母的聪明才智,可以继续读下去,正如古人所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不管你在哪儿,学习不要中断,一定可以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舞台,十几年过去了,当他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时,已是一位散发自信光芒的一位成功人士,他谢谢我当初给他的鼓励,让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实现梦想,奋发向上,读到了博士,圆了爸爸的愿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究竟谁策划炸死了张作霖?

    下一篇: 岳飞与道月禅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