卍, 一个隐藏着无穷奥秘的神秘符号
2016-02-06

卍,中国唐代武则天定音为“万”,义为“吉祥万德之所集”。考古中发现,这个符号已经存在了万年以上,不但遍及世界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文明,还有着相似的含义,都包含光明、吉祥、轮回不绝的意义。而且,卍字符无论出现在哪里,总是与神同时出现。这个看似简单却充满神秘的符号,是否隐藏着宇宙及人类最终命运的巨大玄机呢?

卍字符与人类文明的奥秘

卍字符在世界不同区域,不同民族文化的考古中不断被发现。大量的考古事实说明,卍字符作为一种普遍的文化现象,一直存在于人类文明史中。

人类迄今发现最早的卍字符,距今约有14,000年的历史。是一个刻在山洞壁上的类似于卍的符号。意大利、瑞士、西班牙和葡萄牙山区发现的近似卍图形的神秘图腾,距今大约都在万年以上。

本次人类文明中发现的卍字符,最早可追溯到9,000年前新石器时代中国的彭头山文化。在甘肃、青海的马家窑文化、广东的石峡文化、小河沿文化、浙江河姆渡文化、山东大汶口文化等上古遗迹中,卍字符的出现就已经非常频繁。

在欧洲,距今约5,000年前的苏美尔文化中,以及古希腊克里特人和特洛伊人的很多装饰中,都广泛使用卍字符,从出土的古希腊文物中多次发现刻有卍字符的神像或器皿。

另外,古埃及、古罗马、古印度、西亚的美索不达米亚、苏格兰、英格兰、爱尔兰、斯堪的那维亚、美洲的印第安土著、南美洲的玛雅文明,都发现有卍字符的踪迹。

西亚的新石器时代,伊朗巴昆遗址出土的西符3,500年前的彩陶,象征生育的女神肩上就有卍字符。在印度出土的西符前2,000年左右的印章上,也发现许多卍形符号及其变体符号。

可以说,只要有人类文明的地方就有卍字符的出现,这绝非一个偶然现象。

卍字符代表神佛或修炼文化

无论东西方,考古中发现的卍符号大多伴随着神佛一起出现,尤其在东西方宗教文化艺术创作中,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因此,一般认为卍符号的出现与宗教有关,是神佛的标志。

有考古学家认为,卍字符可能是佛教的信仰符号,是美索不达米亚和古希腊的民族入侵印度时带入印度宗教的。但在中国,卍字符出现的年代,比佛教传入的年代要早的多,说明卍字符并非是佛教仅有的标志。

中国的修炼文化源自远古,修炼人最常见的动作就是打坐,修炼的最终目的是提升生命层次。在佛家、道家修炼文化中,许多神、佛、菩萨的塑像,都是打坐的姿势。卍字符也经常出现在神佛的身体上,并依据神佛的层次决定卍字符数量的多少。这是否表明,卍字符也代表着一种修炼文化?

卍字符隐藏的宇宙生命之谜

最近,科学家们发现,整个银河系就是一个顺时针旋转的卍字符。银河系是漩涡星系,从里向外伸出了四条旋转的“手臂”:人马臂、猎户臂、英仙臂、三千秒差距臂,组成一个巨大的卍字符。或许,这个神秘符号的背后,还隐藏着关于宇宙与生命的许多玄机。

人类在考古中还发现,卍字符被大量刻在陪葬物件上。这个神圣的符号,为什么会出现在墓室里呢?

世界上许多民族的预言中都说,未来神佛将要回到人间,带领人类返回真正的家园。卍字符作为神的标志,人们将刻着卍字符的物件放在墓室中,也许表达了对未来归宿的一种愿望吧。

著名的“霍比预言”,据说流传了万年之久。而霍比“预言石”上,也发现了卍字符。霍比部落是一个古老的印第安部落,他们从祖先那里流传下来许多关于人类的起源,历史及未来的预言。

许多学习过心理学课程的西方学生都知道霍比“预言石”的这张图,他们将图左边的大人称为Great Spirit(伟大的神灵)。Great Spirit的身边,一个带有卍字符的圆轮光芒四射,许多人模仿著Great Spirit的动作,似乎表达了某种与卍字符圆轮有关的奥秘,人们会在这个历史时刻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在Great Spirit的指引下得到生命的升华。

人类自有文明以来,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民族都有Great Spirit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神佛出现,如老子、耶稣和释迦牟尼等等,引导人类选择生命升华的路。
 
也许我们的祖先早在千万年前,就已经透过古老的卍字符,给予了人们启示和答案:只有在神的引领下,人类才能找到最终的归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究竟谁策划炸死了张作霖?

    下一篇: 岳飞与道月禅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